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份精致的下午茶,品尝慢时光中的优雅|投融界专访林雅君

http://www.cnair.com 2019-05-15 11:35: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下午茶是一种餐饮方式,介于午餐和晚餐之间,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7世纪的英国,绵延至今,逐渐演变成现代人休闲饮食习惯。随着当下消费结构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提升,以及90后、00后逐渐成为餐饮业主力消费人群,下午茶越来越受到欢迎,国内高端下午茶行业开始发展起来。

  在中国下午茶市场内容少、品位低、产品形式单一等问题普遍存在的情况下,作为三星皇家认证的乐宝奇(LA BOCCI)品牌独树一帜,其业务遍布于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致力于成为未来下午茶行业的独角兽。

  近日,投融界对乐宝奇品牌的创始人林雅君女士进行了专访。

  投融界:您是因为什么原因开始做这个项目的呢?

  林雅君:我是厦门人。厦门是中国的侨乡,也是中国具有东西文化交融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我从小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对西方文化及舶来品的接受程度和喜爱程度比较高。

  我16岁赴英留学,先后在苏格兰KILGRASTON 贵族女校、英国白金汉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进行长达八年的学习。在英国长时间的学习生活,让我充分领略了英伦文化的魅力,结合自己对下午茶文化的理解,创建了乐宝奇品牌。我希望能够带领自己的团队,带着传承英国皇家殊荣的优质项目及产品回到中国,打造属于中国“新贵族”特有的品位及素养的下午茶品牌。

  投融界:您的项目都包含哪些内容呢?

  林雅君:我们以英式风格的下午茶屋子为主,以英伦历史文化展示为辅,定位于高端商务和高端休闲服务,使本项目成为集文化展示、休闲娱乐、私人聚会为一体的精致生活美学空间。

  投融界:您认为下午茶的行业的市场前景如何?您觉得咱们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林雅君:商业地产发展至今,体验为王的理念已经逐渐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开始向打造“城市生活方式中心”的方向努力,力求构建一个消费者除了工作和家庭之外的第三生活空间。而在这个过程中,购物中心餐饮业态也出现了不少新变化,强调时尚慢生活的“下午茶”经济正逐步崛起,成为购物中心塑造体验感的一大利器。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传统正餐增长脚步放缓、市场格局逐渐稳定,而下午茶产业的发展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可谓是餐饮O2O乃至整个餐饮市场的新蓝海。在这背后还有着数以千亿的都市白领消费主力需求支撑,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厦门地区还没有出现一家较为知名的英式高端下午茶原创品牌,甚至在全国范围内下午茶品牌也非常少,那么我们的项目市场机会就非常大。下午茶餐厅在英国已经达到了饱和的程度,但在国内却是在近年才新兴的一个饮食行业。以英式文化特色来吸引大众,这就是我们的市场机会。同时,近年来的厦门餐饮市场表现出非常旺盛的发展势头,但现代人对餐饮消费的要求已经不是单纯的饱腹,有没有良好的服务环境体验是消费者评价餐厅的重要指标。我们会以高端奢华的装修,打造适合游客拍照、适合年轻一代约会的场景,既能让消费者享受美食,又能让他们享受优雅环境和优质带来的品质体验。

  投融界:您预备怎样开展铺设线下门店的工作?

  林雅君:乐宝奇品牌准备在3年内在全国实现全面扩展, 计划在厦门、上海、南京、深圳四大城市开设5家品牌连锁门店。

  我们的第一家Labocci Tea House,选址在厦门城市地标型消费旗舰的厦门中心大厦,投资500万,致力于打造厦门高级下午茶餐厅的龙头品牌。

  2020年,我们将开设上海中心门店和南京青奥中心门店;2021年,我们将开设南京德吉广场门店和深圳华润万象城门店。这些选址都已经做过了充分的市场考察与调研,并与对方达成了详细的合作意向方案。

  当前,我们公司已经与厦门中心大厦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待2019年9月厦门中心整体开业时便可以正式入驻。

  此外,公司一直与北京工体、上海华亭、上海老锦江饭店、上海桂林公园黄金荣老宅、上海虹桥喜来登、厦门华侨银行等机构保持着合作意向上的沟通,为乐宝奇品牌在全国范围的布局做充分准备。

  投融界:跟行业内其他下午茶品牌相比,乐宝奇的竞争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

  林雅君:项目成立之初,我们就对行业内竞争对手的情况做了充分的了解。我们在很多方面都非常有优势。

  在产品方面,乐宝奇 TEA HOUSE在全面引进英式原汁原味下午茶精髓的同时,结合当地优质食材,推出适合当地人口的产品,满足各类客群对餐饮愈来愈挑剔的需求。在品牌方面,乐宝奇是英国三星皇家认证品牌,且聚集了一系列国际化高端品牌企业,例如英国FORTURN&MASON 皇室品牌、不列颠东印度公司、伦敦顶级奢侈品管理集团LONDON LUXURYQUARTER GROUP等,立志成为全国高端下午茶餐厅领军品牌。在用户体验方面,不同于当地嘈杂、拥挤的茶餐厅,我们建构英国维多利亚皇室风格的消费场景,融合西方传统文化与中国东方古韵茶文化,为用户提供高雅、舒适、愉悦的用餐环境,用亲切价格为客户提供高级享受。

  投融界:您对投资自己的投资人有哪些期待?

  林雅君:我们的融资需求是500万元,主要用于厦门中心店的前期运营资金。期待能找到跟我们志同道合、有战略发展眼光、有本行业相关经验、渠道及资源的合作伙伴。希望我们双方在平等互惠的原则下,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文/若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