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锤炼蓝天精兵,助力“一带一路”

http://www.cnair.com 2019-05-15 09:04: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董勋 李萱 图:吴涛)为检验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工作情况,提高空警、安全员体、技能水平和执勤中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依据《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中安全保卫规则》(CCAR-332-R1)和《航空安全员合格审定规则》(CCAR-69R1)的相关规定,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于 2019年5月11日开展为期十天的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签注考核工作。

  中国在1949年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民航历程,在1973年,国务院才决定在国际航线上配备民航空中安全员执行航空安全保卫任务,为乘客和飞机提供安全保护。而到了1982年,国内主要干线航班才配备上了民航空中安全员。自2001年美国9·11空难之后,世界范围内的航空公司都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航空安全日益受到关注和重视,民航空中安全员也才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贯彻落实,南航目前已实现“一带一路”重要城市航线全覆盖,成为沿线执行航线最多的航空承运人。乌鲁木齐作为连接亚太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的交通中心,南航新疆分公司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做好国家空防安全保障工作。2010年执行9架次的奥什撤侨任务,接回1317名同胞,查获违禁物品1521件,确保撤侨包机的空防安全。2015年配合公安部防恐局将109名非法越境犯罪嫌疑人从泰国曼谷押解遣返回新疆。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委托,承接每年的朝觐包机任务,从2008年至2018年以来,南航共安全保障朝觐包机200余班次,运送朝觐人员30000余人次,安全事件零差错。自2005年开始,每年承接由国内城市经停乌鲁木齐飞往非洲基加利、朱巴、布琼布拉等城市运送维和官兵往返包机任务,国防部维和办对南航的维和包机保障能力给与高度认可。

  作为南航新疆空防安全的第一责任单位,南航新疆保卫部多年来在涉疆中西亚航班上推广并形成常态化安保机制,在日常训练中实行“精兵之路”,用“以考带训、以训带养”贴近实战的训练方针,用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训练模式,以培养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技术过硬”的准军事化航空安保队伍,通过“党员示范岗”、“干部做表率”等方法推进训练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安保措施,为确保空防持续安全筑牢最后一道防线,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