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西张壁古堡举办首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

http://www.cnair.com 2019-05-14 09:28: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12日,2019山西张壁古堡首届“介休农商行”杯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山西省自行车联赛)暨儿童滑步车赛在张壁古堡景区举办。来自省内外的400余名自行车高手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山地车精英组、男子山地车大师组、男子山地车公开组、女子山地车公开组四个组别。比赛选取男子组前50名、女子组前30名,给予奖励。比赛赛道连接核心景区和休闲度假区,全长7公里,累计爬升194米,是一条独具特色的优质赛线。在赛事期间,广大游客在观赛之余游览景区,乐享张壁古堡的独特风光与人文之美,可谓游在景区,乐在其中。

  本次比赛由山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支持,介休市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凯嘉张壁古堡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和介休市自行车协会承办,山西介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瑞德沃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介休市文化事业促进会、介休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介休市天龙救援队、介休市蓝天救援队、青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介休捷安特自行车俱乐部、介休喜德盛开心一族俱乐部协办,山西牧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运营。

  张壁古堡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特色旅游景观名村、国家4A级景区。古堡背靠绵山,地上明堡、地下暗道构成的军事堡垒,由高高的古城墙与深不见底的沟壑悬崖围合而成。古堡地下立体三层的古地道、地上校军场、古民居、众多庙宇和小小的瓮城,处处透着神秘与奇绝,被冯骥才称为遗落在民间的“聚宝盆”和中国北方古村落的“活化石”。近年来,张壁古堡积极探索“旅游+文化+体育”的多元发展模式,先后增加了丛林穿越、地道滑道、溜冰场等项目,并依托景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场地优势,成功举办了2018张壁古堡少林禅弓全国传统射箭大赛,以及2019介休张壁古堡国际围棋大师赛等赛事活动。张壁古堡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全方位提升张壁古堡的影响力,推动山西文化旅游事业高速优质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