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的师傅来了之说(tu)说(cao)我的师傅

http://www.cnair.com 2019-05-13 15:33: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张洁讯)又是一年春花开,吐槽大会,停,说错了,是演讲比赛,新疆飞机维修基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说说我的师傅演讲比赛再次敲响战鼓。近40名工作5年内的青工经过激烈角逐,仅13名选手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其中既有首次参赛的新秀,也有梅开二度的老选手,师兄弟赛场之下把酒言欢,赛场之上摩拳擦掌,你有你的“葵花宝典”,我有我的“九阳神功”,大有我的师傅比你的师傅强,而我自然比你厉害的小嘚瑟劲儿。

  孔子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既如此,入职后的新工自然会像豆浆配油条一般配上一个师傅,这配师傅其实也是随机的,有时候不仅仅是欢喜,可能还会带给徒弟一个意料之外的惊喜。于是,各种版本的师傅就会出现在师兄弟交流会上,有佐餐的“温馨”派,有暖心的“体贴”派,有磨牙的“暴脾气”派,还有只放冷气的“雪糕”派……等等不一而足。可是,与师傅相处时间越长,徒弟们就越发的感受到师傅的或可爱或温暖,或宽容或坚韧,或有豪气冲天的责任与担当并举,或有颜值与技能难较高下的纠结,总之一句话:师傅就是师傅!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话说得总是很有道理。所以,师傅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爱讲道理的人,但师傅的道理并不是空穴来风,其实更多的是一代代机务人从实际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和好习惯的传承。你瞧,结构车间的梁雨就有一个爱唠叨各种道理的师傅,上班讲也就罢了,回家了微信里还要讲几句,梁雨也是从开始的排斥渐渐地变成习惯,尤其是经历了几次与师傅的“掌上功夫”较量,对师傅的一手“青龙偃月刀”(铆、钻、割、切)佩服的五体投地,慢慢地,角色倒转,变成了梁雨主动微信跟师傅讨教上班时未讲完的关键点。而附件修理车间的张博炜,刚到大轮组遇到的是一位又“轴”又“二”的师傅,可是经过这位师傅的手带出来的徒弟工作中从来不会出问题,干得活儿领导同事都放心,从最初的忐忑到后来的坦诚,张博炜对自己的“二”师傅是溢于言表的赞美和欢喜。

  “我要吐槽师傅对我身体不假辞色的‘折磨’,还有对我‘幼小’心灵的‘辣手摧花’”,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生活中的师傅逼着体格横向发展的徒弟每天健身锻炼,同时严格徒弟一日三餐中肉的摄入量,几个月下来,徒弟一边吐槽师傅的“狠”,一边却欣喜地发现自己颜值拔高了好几度。对师傅的埋怨也变成了拍“马屁”,转换之快让师傅哭笑不得。师傅还是那个师傅,徒弟却再也不是那个徒弟,是师傅的严厉成就了徒弟的严谨,是师傅的手把手成就了徒弟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是师傅的并肩而行成就了机务人对安全的坚守!

  只想借这演讲比赛说一句:谢谢你,我们的师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