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承办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鼎龙集团打造旅游文化IP

http://www.cnair.com 2019-05-13 14:11: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什么是IP?IP的中文意思是“知识产权”。但是在今天,IP不仅仅是“知识产权”,它还具有感染性,可以凝聚粉丝,创造商业价值。那么,如何在旅游文化领域打造IP呢?鼎龙集团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今年,鼎龙集团助力徐闻本地庆典,独家冠名承办2019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赋予当地农业、文旅产业更强的生命力。

  一、以菠萝为主题,推动周边产业转型

  如今,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在国内已颇具名气。活动当天,官方举行“千人徒步共赏菠萝的海”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走过乡间小路,越过红土地,共赏五彩斑斓的“菠萝的海”,细闻甜而不腻的菠萝香。而徐闻当地的饭店,也推出了五花八门的菠萝菜肴,比如菠萝炒饭、菠萝牛肉、菠萝排骨、菠萝鱼、盐水泡鲜菠萝、凤梨酥等等,勾起了游客们肚子里的“馋虫”,也让他们大饱口福。此外,徐闻海口两地联动举办了文艺嘉奖晚会,掀起一浪又一浪高潮。

  欣赏风景、品尝美食、观看晚会......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将菠萝打造成IP,发展周边产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尝菠萝、赏美景,拉动本地旅游业发展,推动整个徐闻县的菠萝种植产业转型,提升第三产业的价值,打造高效现代农业。

  打造徐闻城市名片,菠萝节走出国门

  据悉,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还未开始,就备受国际媒体关注。其形象宣传片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活动消息更获得美国今日财经新闻、每日先驱报、欧洲邮政公报、布法罗新闻报、Digital Journal、印度综合新闻等近400家媒体报道,消息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由此看来,随着菠萝节文化内涵的进一步深挖,海南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的带动,徐闻菠萝节或将媲美西班牙番茄节、法国柠檬节、北美南瓜节等国际节日。

  三、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产业升级转型

  今年徐闻菠萝丰收畅销双喜临门,菠萝节受到全球关注,全赖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推动“12221”行动落地,让传统的菠萝种植业融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升级转型,让徐闻菠萝畅销全国,取得丰硕成果。

  “12221”模式让我们看到了产业融合的强大力量,如今徐闻产业融合将再添新血——“海洋生活创想家”鼎龙集团。今年,鼎龙集团更独家冠名承办2019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让徐闻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播至全国乃至全球。

  借着菠萝节这一主题,鼎龙集团以文化旅游为载体,融入徐闻本土民情风俗,打造本地旅游文化IP,让徐闻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播至全国乃至全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