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近西藏绝世秘境——萨普冰川"暨第十一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启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9-05-13 13:09: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很多人说,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可也有许多人一生也只去一次西藏。如果你来到西藏,那么那曲市的比如县是你一定要去的地方。

  2019年5月11日下午在北京天健宾馆,举办了“走近西藏绝世秘境——萨普冰川”暨第十一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启动会。此次活动由比如县人民政府主办,比如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成都馨声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刘汉奇秘书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 田野、中共比如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张俊先生等应邀出席。

  到场来宾还有:来自比如县的文化和旅游局代表、民间艺术队代表;北京市各大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及代表、户外联盟、自驾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及代表;以及北京市30多家主流媒体等。

  会议伊始,一段赏心悦目的开场舞《洁白的哈达》让在座的各位嘉宾都专注了起来,专程从西藏那曲比如县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的几位藏族演员,载歌载舞的为在场的嘉宾献上了比如特色舞蹈,随着一段比如记录宣传片的播放,无不拾取了在座各位对于比如的好奇和向往。

  随后,中共比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先生介绍了当地的旅游发展情况,夏季是西藏最美的季节,由于比如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怒江上游,因此盛产冬虫夏草,享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秘瀞娜秀”的美誉,欢迎北京的游客来体验比如县的独特文化,见证唐蕃古道、茶马古道文化历史遗迹。伴着一段秘境萨普冰川的视频,比如特色舞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丁嘎热巴的演绎,原汁原味的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

  此次推介会,着重介绍了比如县境内的萨普雪山、冰川。如果说西藏是一本书,那么萨普就是全书中最无可比拟的一页。那里雪山高耸,冰川秀丽,湖泊干净,草场鲜美,流传着萨普家族凄美动人的神话故事。

  萨普雪山位于比如县羊秀乡普宗沟内,全称萨普贡拉嘎布。主峰色浦岗日海拔6995米,是喜马拉雅山主峰北部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的最高峰。萨普圣湖是萨普山脚一个清澈如镜的湖,是由雪山千年冰雪融化所形成,自雪山山脚延伸,分为两部分,靠近山脚下的为冰川湖泊,终年不化;另一部分为主湖,湖水碧绿,湖内鱼儿成群。碧绿的湖水映着远方洁白的萨普雪山,连着湛蓝的天空,形成“天水连一色,水中映萨普”的仙景,令所有生灵都心旷神怡。

  这样独特的相生相存,也吸引藏民们在每年的5月15日相聚在圣湖附近,举行隆重的转湖祈福,只因为圣湖在每年的5月15日这一天会在一夜之间全部解冻,而又在9月15日这一夜全部冻结。在1997和1998年,以克里斯·波宁顿和查尔斯·克里克为首的来自英国、美国和日本登山队带着尼泊尔和西藏的登山向导来攀登萨普雪山,但都没有成功。转眼间二十年已过,至今仍无人能够登上萨普雪山峰顶。

  1924年,《纽约时报》曾问过英国登山家乔治·马洛里“你为什么要攀登珠峰”,他说因为“山在那里。”2019年,你问我为什么要去西藏,我会说,因为“萨普在那里”。在藏区还有这样的说法:萨普神山之王与它的的妻子、儿子、女儿、医生、私生子等等把圣湖紧紧围绕,千百年矗立在此,恰如奥林匹斯上的众神,只为守护这一方天地。湖水清澈洁净,圣湖波澜不惊没到过萨普的人不会明白,世界上竟有这样一个地方“纯精结奇状,皎皎天一涯,玉嶂拥清气,莲峰开白花”,湖泊与冰川共一色,浮云与高山齐飞天。

  萨普满足你所有的敬畏和幻想,也填充你百无聊赖的信仰和皈依。看一眼神山,愈发感慨三生有幸,叩首上天慷慨的恩赐。每一次出行都不留遗憾,每一次经历都蜕化出一种人生的大智慧。萨普的美,是摄影师们渴望留下却永远无法留下完整的卷幅,是芸芸众生们渴望记叙却永远也记叙不完的圣篇。那里有撩过雪山的风,映照白云的湖,它隐藏在海拔五千多米上。这一世,除了天堂,唯有萨普。淳朴藏区欢迎您,娜秀比如欢迎您,秘境萨普欢迎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