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秦皇岛再扬帆 2019中巡赛·WGP揭幕战一触即发

http://www.cnair.com 2019-05-11 16:01:36 来源:网络

  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第六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秦皇岛站(简称2019中巡赛·WGP)暨秦皇岛海上"马拉松"将于5月10日至13在河北秦皇岛金梦海湾举行。

  本站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秦皇岛市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秦皇岛市海港区金梦海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秦皇岛市海港区会展办公室、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参与协办,秦皇岛市点启英才航海俱乐部、秦皇岛英洋航海俱乐部鼎力支持,海南中体联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

  今天的报到日迎来了来自德国、海南、河北、黑龙江、云南、上海等国内外数地俱乐部、协会、运动队的帆板精英选手,他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精彩激烈的角逐。

  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于2019年隆重推出的系列帆板赛事,旨在推广大众帆板运动的发展,首届赛事率先携手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帆板赛事——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首战比赛设立在有中国帆船帆板运动摇篮之称的秦皇岛。

  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于2014在海南诞生,历经5年发展和完善,从南到北先后在海口、三亚、海南东方、哈尔滨、秦皇岛等地落户开花,随着竞赛体系和服务质量不断的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参赛俱乐部和人数逐年增加。

  五月中旬的秦皇岛阳光不减、风力正劲,平坦开阔又少浪的金梦海湾可谓扬帆起航之胜地。不少选手报到后就来到赛场组装和调试器材,充分利用起赛前时间启动训练模式,希望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明天到来的考验。

  启用新模式 观赛更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的团体赛首次采用陆地起航,起点和终点均设置在沙滩上,一改以往在离岸有一定距离的水域起航的模式,极大地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进一步拉近了观众与帆板的距离,为大众提供了更方便认识、接触帆板运动的窗口。

  两赛互动 增加全民参与感

  此外,本站赛事与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同期举行,在原有场地赛和团体赛基础上,首次增设长距离赛打造"海上马拉松",届时将呈现出海陆合璧,水岸互动相映成趣的壮观场面。这一双赛互动模式,既能让市民和游客同时享受帆板比赛和马拉松比赛的盛况,增加全民体育参与感,又能将两项运动在地域和媒体传播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新的城市名片。

  体育+旅游,城市风采的另类展示

  秦皇岛是我国北方为数不多的滨海城市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座既协办过奥运会又协办过亚运会的城市,堪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摇篮。优质的海域和风力条件使得秦皇岛成为世界海上运动比赛七大场地之一,也因举办过重量级水上运动赛事而为海内外所熟知,是开展水上运动的理想场地。

  再加上秦皇岛本身又有包括山海关、南北戴河等在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因此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这场诞生于海南、以"带着帆板去旅游"为主题的赛事跨越数千公里来到此地,希冀充分借助南北城市资源互补,为国内外帆板运动爱好者探索更丰富的风帆场地,提供切磋交流的赛事平台,为建设滨海休闲体育运动基地,培养帆板运动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以体育赛事为媒,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提升大众体育旅游消费意识,以体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