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小创新:创新飞行员培训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9-05-10 17:5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乔宏武)飞行员的成长过程离不开培训,飞行安全的保障更要依靠培训,飞行员培训学习十分重要,但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也面临一系列问题:首先,工作量大,以南航新疆飞行员为例,平均每月培训达60课时,但是,培训教员在执行飞行任务的同时承担教学任务,每月平均可用仅为20人次。其次,培训学习难度大,培训学习需要大量的人员锁班,对运行生产有一定影响。三是培训覆盖率差,例如在培训期间疗养、休假、复训等,很难做到全员覆盖,并且剩余未受训人员很难再次统一受训,往往就成一对二,一对一的培训。四是影响飞行人员的休息期。目前,较多培训是利用飞行员休息时间完成的,R5实施后,所有的培训学习都要做为执勤时间来计算,给以后的培训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最后,部分培训效果缺乏衡量指标,较难去检验培训效果。

  飞行部飞行技术管理室联合相关技术部门开发了“南航新疆飞行部线上学习平台”,后台录入了所有飞行人员信息。此平台设备要求低,手机、IPAD、电脑皆可使用;登录方式灵活,可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按照公众号的指导进入网站登录页面;或者拷贝网址粘贴到浏览器上登录;学习时间灵活,无论在哪里,只要有网络,皆可学习;课件制作精良,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真人真声讲解课件,也可自行阅读;监控方便:一人就可以监控所有飞行人员学习状态,并且不用做锁班等大量工作;不占用飞行人员时间,覆盖率非常高,并通过好的课件制作及讲解以及监控、考试等方式检查学习效果。

  目前,此学习平台已经通过试运行阶段,正式运行,每天大概有30多名飞行员学习使用。例如,本月正式推出的“2019年综合培训”需要全员完成,截止5月7日,已经三分之一人员完成,预计本月完成六分之五以上,原来需要10个月完成的工作量,现在两个月可以完成,并且每个分部有一名管理员,可以随时监控本分部人员学习的状况,在不影响飞行员休息期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