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匠心筑梦、守护安全:配载员

http://www.cnair.com 2019-05-10 11:4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朱新刚、屈晓彤)众所周知,每架次航班安全的起降与飞行员精湛的驾驶技术,空中交通管制员精准的管制指令息息相关,但很多旅客都曾好奇为什么航班的座位调换与航空安全有怎样的密切关系,现在就由负责飞机载重平衡控制的配载员来一一解密。

  配载知识普及

  飞机在流体空气中飞行,不仅要确保机翼提供的升力足以保证飞机自身重量及机上的所有旅客、行李、货物、油量等物品的重量之和,还要保证飞机在起飞、航行、降落等各个环节自身平衡状态不超过允许的最大限制。通过对飞机上所有人和物进行安排,计算重量和重心,确保飞行安全,这就是配载员的主要工作。

  这就是为什么有时旅客会遇见座位被调整,值机时部分座位已被锁定无法选择,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飞行安全着想。

  特情处置彰显工匠精神

  2019年4月27日,海航地服陕西分公司配载员蔡志鹏在制作HU7897三亚-西安-乌鲁木齐航班装载计划的预配环节时,发现拟装机运输的货物重量超过航班载量。为保证旅客行李按时抵达乌鲁木齐,同时运送更多货物,蔡志鹏不断协调和计算旅客数量及行李重量,经过多次精准计算,最终在确保航班安全正点起飞前提下,将本需卸下的1.5吨货物调整为0.2吨,节省了大多数货物的运输时间。

  舱单是配载员的聚焦点,他们必须上下联动、谨慎细致、熟知每架飞机的重心特点及有关技术数据,最终才能将这张薄薄的、承载着安全责任的舱单及时递交到机长手中,确保航班安全、正点运行。

  匠心之韵树立良好榜样

  “配载工作无小事”是每一名配载员所具备的基本素质,匠心之韵,不仅在于日复一日工作的精雕细琢,更在于对责任的坚守,对匠者毅力的考验。

  海航地服的配载员们,他们甘于奉献、勤奋敬业,用自己的行动体现着对工作的热爱,就像从不停歇的时钟一般,只要在岗就从不懈怠;他们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肩负着航班安全的重责,默默保障每一架飞机的飞行安全,用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航班安全正点运行。

  海航地服将继续秉承“珍惜、服务、协作、称职、创新”理念,深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数字化的创新型地面服务综合供应平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