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远•星宿设计师专访:跨界女王玩出天际

http://www.cnair.com 2019-05-09 10:19:46 来源:北国网

  从服装设计跨界进军装配式建筑领域,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驱使她勇敢迈入新的领域。途远·星宿诞生的背后,凝结了怎样的思考?设计者的跨界背景又将为建筑领域带来怎样的冲击,对话途远·星宿产品设计师,揭开“新奇特”背后的神秘面纱。

  她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在过去大约8年的时间里,聚焦于服装领域,从一颗纽扣的设计到衣服的色彩、剪裁,经过反复的推敲与修改,旨要将她认为最完美的作品呈现出来。她不止于一位服装设计师,从学生时代起脑子里便充满了丰富的灵感与想法,敏锐的感知力,使她善于捕捉生活里的一切细节,从而最终转变为她手中设计的作品。

  早在美国地铁广告出现前,在搭乘地铁之际,便迸发出灯箱广告的创意想法;美国9.11事件后,高空逃生索的诞生,宣告了她对设计一如既往的热情;装配式火锅的出现,更令人对其设计者大胆且极富创意的想法啧啧称奇。她是谁?她,就是途远·星宿系列产品的设计者,一位自身便极具“新奇特”人格魅力的设计女王。从服装设计跨界至装配式建筑领域,完成了一次华丽转变。

  01

  “在美丽的风景内,享受一种被母体包裹的舒适与安全感。”

  星宿设计者Eller从她自己的经历开始讲述,“作为一名资深驴友,我有接近20年的徒步旅行经历,很多人甚至不相信,在负重40斤的情况下,我能够连续行走3天。多年世界各地背包旅行的过程中,有一个问题始终无法得到解决,在很多景色秀美之地,除了睡帐篷几乎没有其它可能。在那些地方建民宿不现实,地理环境根本不适于建传统建筑,怎么办?一栋什么样的房子才能打破这种困境?此时,设计房子的想法犹如一粒种子在我心中被埋了下来。”

  在不可能的地方建房子,拼装式的房屋最有可能实现。Eller的设计团队自此开启了他们的跨界之旅,希望给予风景中的旅人一处最舒适的居住空间,在那里欣赏世间的风景。

  “我们每个人都从母体来到这个世界,母体给予了我们最初的安全感,一种被模糊的却珍贵的体验。源于此灵感,星宿的蛋形设计因此而来,我们希望通过蛋形空间给予人们一种被包裹的舒适及安全感。” Eller饶有兴致地向我们阐述星宿的设计理念,“同时在这舒适的小型建筑内,居住者可以透过270°的全景玻璃墙幕,充分感受外面世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为了进一步提升星宿居住的舒适性,星宿支持全屋智能化配置,包括智能音响、智能窗帘、智能灯光、烟雾报警器等,用户可以进行应用场景的选择,令人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体验一把智慧生活,打破自然风景与品质居住无法统一的魔咒。”

星宿mini

星宿plus

  全景玻璃会不会给居住者带来隐私困扰,Eller坦言并不会。“星宿的全景玻璃配有很厚的窗帘,同时270°玻璃窗幕,浴室与洗手间区域并不包括在内,卫生间内部采用了磨砂玻璃,整体设计很好地保证了空间的私密性。当然,如果客户有需求,我们也可以为其定制带有360°全景玻璃窗的星宿产品,应用于其它非居住场景。”

  02

  为了实现星宿易搭建于多种地理环境的特性,方便运输与无需地基成为了设计的关键性因素。

  “星宿系列产品通过部件拼装而成,运输过程中,部件尺寸的设计适用于多种运输车辆,大到卡车,小至平板车,满足了各种路况下的运输条件,使大量自然美景内搭建星宿成为可能;无需地基的设计则进一步解决了自然环境内不适于建造房屋的问题。星宿mini的重量约为1.35吨、星宿plus为3吨,它们皆可直接放至平地上,例如:水泥地、平坦的屋顶等都可以进行直接摆放,过程中可加一个20-30cm的木平台进行抬高,方便后续接通管道。”

  “对于草地、沙漠等地基可能会随着风沙或者降雨有一定沉降的环境,我们可放置一个钢板或木质的平台,将星宿直接摆放至平台上。还有一种是在河边、水面等环境下,安置平台时,我们需在底部进行打桩,直至地下的持力层,以防止平台塌陷,如此星宿将可悬空放置河面或水边。”Eller说。

  03

  好的设计产品必然兼具创意性与科学性。

  星宿产品目前已取得了国内外多项专利认证,包括外观、基础物理构造、局部构造、空间建筑的软性连接组件等,成为目前旅居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产品。

  “星宿通过拼装而成,很多人会担心它的质量,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相比传统房屋,星宿无论在抗风抗震或隔音隔热等性能上,都有突出表现。星宿本身的球体结构,接风面很少,在面对风体时拥有极大的优势,其卓越的抗风性能,即使在台风多发地区,只需在产品底部进行加固,完全不成问题。”

  “同时,星宿的主体材质PC玻璃,它的抗冲击强度是钢化玻璃的2-20倍,是普通玻璃的250-300倍,在地震中几乎不会发生炸裂情形,拥有极好的抗震性。其实这种PC玻璃大家并不陌生,它就是我们常说的防弹玻璃,公安人员手中的透明防护盾便采用这种材质,星宿主体的5MM PC玻璃板,可以抵御普通手枪射击。”

  不仅如此,PC玻璃还拥有很好的隔音特性,常被用于高速公路的隔音墙,70-80分贝的噪音,可以直接降至28分贝,隔音降噪效果显著。对于保暖隔热等问题,很多人也有顾虑。星宿的主体材质PC玻璃,不仅拥有良好的隔音特性,其导热系数远远低于普通玻璃,热传导过程中,将极大降低热量损耗,保证空间冬暖夏凉。在沙漠或严寒地区,配备空调的条件下,人们正常居住完全没有问题。

  “目前市场上,类似透明的材质有两种,一种叫亚克力,另一种就是星宿主体采用的PC玻璃。它们看起来非常像,但是价格上却有很大差异,亚克力3~5年就会发黄,材质变脆,但是PC玻璃能够至少保证10年以上的时间。”

  对于星宿排污、用电等问题,Eller给出了专业的回答,“星宿内置排污管道,出口在球体后部,只需将内置管道接口与当地地接管道进行连接即可。同时每个星宿产品都带有一个外置配电箱,将其接到固定安装的位置便可接通电源,简单方便。”

  最后,Eller在采访中表示,星宿作为一款绿色环保产品,4小时便可完成主体结构拼装,8小时管线接驳及内装嵌入,24小时即可入住,为建造者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同时使用过程可进行反复拆卸,重复利用率高达95%。

  在阿拉斯加的雪原倾听极光倾泻的声音,飞往摩洛哥邂逅撒哈拉沙漠的热情与浪漫,住在密林溪水边静静数算水流带走了几片落叶…… 星宿,将大自然里的一切奇妙体验当作礼物,赠送给每一位与它相遇的人。“星宿,将为像我一样热爱旅行的人们,开启一扇走进自然的‘任意门’,通往心中的诗和远方”,设计者如此说。

  后记

  一面是跨界女王的创意灵感迸发,一面是旅游市场对“好设计”的积极回应。

  在途远·星宿推出的短短两个月内,在江苏、广东、四川、福建、天津等地陆续落地。目前已正式启动营业的南京星宿项目,在民宿界可谓掀起热潮,1680元/晚的价格,游人趋之若鹜,未来四个月已全部预定爆满。星宿自身的创意独特性,成为产品叩开网红之门的钥匙,其品质与舒适性将决定产品是否具有持续生命力。

星宿南京项目

  随着星宿升级版星宿plus的推出,更丰富的居住场景被带入旅居市场,民宿の星玩家的趣味性,独特性将为民宿界带来怎样的新局面,时间将给出答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