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更换飞机壁纸与贴家用壁纸有什么不一样呢?

http://www.cnair.com 2019-05-07 17:5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通讯员马毅报道)过去人们对墙面的装饰无非就是刷刷漆,现在人们愈来愈追求美感对于墙面装饰的要求 也越来越高。因为墙纸的图案色彩有很多种,可以很好的与各种风格相搭配,同时它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因此现在许多人都会在家贴壁纸。那飞机上的壁纸是怎样贴上去的呢?

  飞机上的壁纸使用时间久了之后壁纸会老化变黄,阻燃性降低并且影响旅客感官,所以一经发现必须更换。飞机上更换壁纸的地方大多是储物柜台面和柜门还有卫生间门这些地方,在清洁胶的时候还需要使用一些化学用品,具有毒性和极强的挥发性,需要在一个通风的环境下进行更换,由于飞机上空间狭小无法满足更换条件,所以都需要拆下移位到工作间进行更换。

  更换家用壁纸时用刷漆的滚筒蘸水在壁纸表面滚动,让水浸湿旧壁纸,然后撕下即可。

  是不是飞机壁纸更换的时候,也是如此操作呢?

  因为飞机的板材大多是蜂窝夹芯材料,进水后流到蜂窝结构里面特别难清理,时间久了之后会发生板材腐蚀和壁纸脱落,在清洁和除胶的时候用的都是具有强挥发性的清洁剂,要完全杜绝板材进水情况的发生。

  然而飞机上的旧壁纸在更换时是很难撕下的,所以客舱维修师在更换壁纸时通常会用热风枪加热,使背胶融化后才能被撕下来。

  通常用热风枪加热也是讲究技巧的。维修人员用热风枪从面板一角开始,边加热边缓慢拉起装饰墙纸,注意同一部位加热时间不可以超过20秒,因为这类装饰板类材质大多为蜂窝夹芯材料拉,如果加热太久会对壁板造成维修损害甚至可能会造成壁板烧焦或烧穿等问题。在撕旧壁纸时应保持一个恒定的拉力,当面板达到合适的温度,墙纸就可以与面板分离,持续这种方法直到去除全部墙纸。用砂纸打磨或用丙酮洗去余胶。

  众所周知,贴家用壁纸时都要先对墙面做基层处理,首先要保持墙面的平整、清洁和干燥。然后给墙面进行刮腻子,一般刮2遍腻子即可,平整度比较差的墙面要在局部多刮几遍。等腻子干后再进行打磨,打磨完成后用滚筒在墙体涂抹基膜,等待2~3天底漆干透后,就可以铺贴壁纸了。

  而飞机的壁纸在撕下后是用丙酮和除胶剂擦拭表面,用扁铲和刻刀除去多余的胶和残余的壁纸材料。因为丙酮和除胶剂是具有毒性和强挥发性的,闻的多了会有头晕恶心的症状。所以在使用化学品清洁的时候注意佩戴口罩手套等劳保工具,避免身体直接接触。

  通常家用壁纸一个房间内的厚度 和花纹都是一样的,而飞机上储物柜和侧壁板的花纹是不一样,不同区域的壁纸厚度也不一样,如果更换类型不符的壁纸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导致返工,费时费力。所以在粘贴新壁纸的时候做好新旧件对比,看厚度、花纹等是否一致。裁刻新壁纸的时候尺寸要略微比原尺寸略大,这样粘贴后可以修补的余地比较大。粘贴壁纸时撕下粘贴面的保护薄膜,每个边留够足够余量,从中间往两边赶平整即可。

  粘贴壁纸时用准备好的刮胶板使壁纸与表面紧密贴合,防止鼓包和折痕。如果粘贴过程中出现这些情况,就要撕掉重贴,代价比较昂贵。粘贴完壁纸后用RTV162在壁纸与型材接缝处进行封胶处理,防止进水,翘角等情况。在封胶时注意保护好新壁纸表面,在封胶区域旁边粘贴纸胶带做好保护。

  说到环保,家用壁纸在贴好后异味比较大需要通风一周左右,加上前期工作时间和后期工作开展等待时间需要耗时接近十二天之久。而更换飞机壁纸在三个小时就能完成更换,在室温下放置一晚RTV162便可以凝固,而且RTV162没什么异味,凝固后完全闻不到胶水味,通常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将移位区域进行恢复了。

  客舱内的壁纸都是局部更换,只更换划伤鼓包发黄影响美观的壁纸。像飞机做A检时,用来更换壁纸的时间就特别短,因为飞机后续还有航班。所以维修基地大修部车舱车间专门设立壁纸间,将更换的工具和设备提前准备好,客舱维修人员在时间紧迫且面对出错率较高的工作时任然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除了较强的抗压能力外还有他们精湛的维修技术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正是他们保证着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客舱内的各种服务设施的正常运行,为旅客出行有个良好的乘机体验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