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一小长假自由行大数据:洛杉矶人气高,航班准点率达85%以上

http://www.cnair.com 2019-05-06 18:01:27 来源:上海热线

  3月22日,国务院批准并公布了五一小长假调休计划——假期延长至4天,这一利好消息直接激发了旅行者国内外自由行的热情。根据Skyscanner天巡数据显示,调休计划公布当日下午14点至17点,平台机票搜索量和机票预定量环比上涨近8倍。另外,飞常准大数据也表明,因五一假期订票量暴涨,各航司纷纷增加航班运行,国内-国际出港航班约1.1万架次,国内-国内出港航班约5.1万架次。

  针对这一“特殊”的小长假,Skyscanner天巡联合飞常准对国内外旅行目的地选择和航班准点等数据的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在出境目的地上,洛杉矶增幅力压其他各地;而国内旅行方面,北上广依旧是热门目的地;航空运输量激增,但航司到港准点率保持在85%以上。”

  周边国家仍为热点,洛杉矶成人气选择

图1 出境自由行目的地Top 6

  总体上看,由于优惠的机票价格和便利的签证政策,周边国家仍然是小长假出境自由行的主要选择,东京、曼谷、香港和新加坡仍然霸占榜首位置。同时,洛杉矶作为目的地的增速十分惊人,环比增长高达89%,远远领先其他目的地。Skyscanner调查发现,五一调休计划公布后,各航司和旅行社纷纷推出了五一“北美”折扣机票,加上目前开通的多条往返洛杉矶直飞航线,都为其快速增长提供了客观原因。

  然而,一直作为中国出境游热门目的地的日本、泰国、伦敦的比重有明显下降。Skyscanner认为,当地的气候、人文节日、机票价格都是制约其成为目的地的主要原因,位处东南亚的泰国在五月进入了炎热的季节,高温酷热挡住了部分游客的脚步;五月,随着日本樱花季进入尾声,日本的一大旅游热点渐失热度;英国由于近期机票价格上涨,出行成本增加,导致热度下滑。

  此外,Skyscanner天巡通过机票搜索和预定数据发现,当下旅行的目的不再局限于风景游览,各式国际性的主题活动,如音乐节、大型国际赛事等都已成为出行的重要目标,时尚潮流景点的打卡也成为年轻群体出游的主要推动力。

  三亚首冲前三,西安增势迅猛

图2 国内自由行目的地Top 5

  五一假期国内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也超出预期,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文化和旅游部最新发布的信息指出:“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3.7%和16.1%,增长明显。”

  根据Skyscanner天巡数据显示,此次五一小长假国内旅行目的地前五位分别为:上海、北京、三亚、广州和西安。从中可以发现,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超级都市北上广依旧是国内外旅行者出行的人气之选,同时考虑到五月正值春夏交替之际,温度气候较宜人,适宜度假休闲的海南岛和历史悠久的西安也成功跻身前五。总体上,传统国内自由行的城市热度不减,同时国内外旅行者在目的地的选择上表现出更加多样化、多层次的特点,风景名胜不再一枝独秀,美食、气候、度假休闲都逐渐成为考虑的因素。

  五一小长假迎来航运高峰,航班准点情况有所改善  

  为期4天的五一假期,全国各大机场迎来客流高峰,航班量保持增长态势。在准点率上,假期第二天航班准点率最高,乘坐早上6-7点航班准点率高达90%以上,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和西安咸阳机场在准点率上表现良好,而北京首都机场准点率提升最明显。

  在到港时间的准点率上,国内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平均准点率在85%以上,其中南方航空和天津航空到港准点率比较高。而中国国际航空准点率提升最快,其次是深圳航空和东方航空。

  航班出行也会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本次小长假,全国天气普遍呈现良好的态势,总体上适宜出行,但在假期后半程,西南和华南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导致航班不同程度延误。另一方面,今年五一假期比往年多1天,迎来最堵五一,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航班拥堵。

  关于Skyscanner天巡

  Skyscanner天巡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球的航班、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免费搜索服务;

  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每月帮助超过8000万人寻找适合他们的旅行产品;

  Skyscanner天巡提供涵盖30种语言、70多种货币的旅游产品搜索服务;

  Skyscanner天巡的高端免费移动手机应用程序的下载量超过7000万次;

  天巡在全球拥有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员工,并分别在爱丁堡、伦敦、新加坡、东京、北京、深圳、迈阿密、巴塞罗那、格拉斯哥、索非亚和布达佩斯设有11处全球办公室。

  目前Skyscanner天巡为携程集团成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