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进行跑道除胶 提高道面摩阻性能

http://www.cnair.com 2019-05-06 17:27: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敬雅)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飞行区运行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提高跑道道面质量,5月5日,吐鲁番机场对跑道进行除胶。

  随着吐鲁番机场跑道日降落航空器架次的日益增加,跑道接地带道面表面沉积航空器轮胎摩擦而形成的橡胶,影响道面摩阻性能。为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加快除胶工作的推进,飞行区管理部与施工单位制定施工方案,充分利用清晨凉爽且无航班时间,以高压水冲洗法清除附着在道面表面的橡胶。为确保跑道在开放运行前正常可用,场务人员引领维护人员、车辆按计划撤离后,开展跑道道面的全面清扫,做好FOD防范工作。

  跑道即是飞行的起点、又是终点,机场安全生产的生命线,跑道安全是机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除胶工作的开展,全面提高了跑道道面摩阻特性,提升了跑道在复杂天条件下的运行安全裕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