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真实的南非,非一般的冷知识!

http://www.cnair.com 2019-05-06 12:04: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世界的南端,大西洋和印度洋相交的地方,有座神秘的彩虹国度,它就是充满传奇的南非。你一定知道它不少故事,但你知道的是真的吗?关于南非,你得听我给你洗洗脑。

  一、你知道吗?南非一国,三都鼎立。

  你别问我这三个首都的官员怎么合作工作的,效率高还是低。反正这三个首都包括: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开普敦;司法首都,布隆方丹——让南非成为世界上唯一有三个首都的国家。

  其实,南非原来还可能有第四个首都,德班是自己放弃的,因为南非本是四个独立殖民地合并而成,各个首府各不相让,最终,三个城市携手成了共和国的首都。而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约翰内斯堡,并不是首都。

  二、你知道吗?南非可是世界上官方语言最多的国家,多达11种。

  你别问我,南非有多少人会说全这 11 种语言,反正,在南非是多种族真正的混居共处。从 17 世纪到 20 世纪,南非先后成为荷兰和英国的殖民地,还是来自世界各地难民的庇护之地。因与多国接壤,国土面积不小,这里的黑人就包括了祖鲁人、科萨人、斯威士人、茨瓦纳人、北索托人、南索托人……亚裔中也有印度人、华人、马来人……

  即便都是黑人,每个部族不仅语言不同,文化传统也有异。比如祖鲁人至今还能妻妾成群,十几头牛就能娶到一位新娘,还有男人能过上「韦小宝」一样的生活,尽享齐人之福。人们操着不同的语言聚在 6 色国旗之下,4 个种族的人民混居共处,真正一片世界大同。

  三、你知道吗?非洲大陆最南端可不是好望角!

  你别问我,是谁不断以讹传讹,我只能给你抓出造假祸首。第一个上当的是葡萄牙国王,乌龙事件的始作俑者是航海家迪亚士,1487 年,他率领船队穿越风暴、绕过好望角时,以为自己来到了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就兴奋地报告给了葡萄牙国王。国王将这里命名为好望角,认为绕过它就通往传说中富庶的东方大陆。

  至今,在世界所有大陆尽头的那些岬角中,好望角还是最有名的一个。但非洲最南当属大家不怎么熟悉的厄加勒斯角。不过厄加勒斯角「颜值」缺乏竞争力,只有一堆乱糟糟的石头。

  四、 你知道吗?南非并不很热!开普敦有企鹅!

  你别问我,非洲就是热啊,哪来的企鹅。谁说的!开普敦位于南纬 34°,类比中国,青岛是北纬 35°,所以,虽然是非洲,南非可不是赤道周围那种热带国家。

  南非这支企鹅跟它们在南极的亲戚不同,长得娇小,黑色的嘴上套着灰色的环状斑纹,眼圈是可爱的粉红色,不开口是人间萌物,一开口就让人怀疑人生——因为这种高亢粗鲁的声音,就像驴叫,所以人们也喊他们叫「驴企鹅」。

  驴企鹅家族在南非非常幸福,不愁吃不愁住,天天晒太阳秀恩爱,它们所在的西蒙镇居民对它们爱护备至,使得它们从 30 多年前的两对 4 只,增加到了如今的几千只。顺便说一句,你想看到企鹅们欢蹦乱跳的模样,清晨或傍晚才是最好的时间。

  五、 你知道吗?南非的动物是酒鬼!

  你别问我,它们谁酒量好?反正这酒喝下去,大象都能倒。

  南非有种叫做 Amarula 的果树,果实成熟后天然发酵,不知道动物是不是有意追求微醺的状态,都喜欢这种发酵了的果实,饱食后就像人喝醉了一样,摇摇晃晃,大象都不能「幸免」。

  南非人把用 Amarula 树的果实酿的酒称为「大象酒」,这是来南非旅行的人不可错过的佳酿,风味独特,其收入还为改善当地社区做贡献。

  六、你知道吗?有种职业,全世界只有一个南非人才会干!

  你别问我,这独一无二的职业薪资如何,反正跟所有的理想职业一样,好多人争抢这个「金差」。

  这个工作就是「报鲸人」,只可在南非赫曼努斯供职。他的工作职责就是吹响号角,提醒游人们,有鲸鱼!

  每年 5 月至 11 月间,数千只重达六十吨的南露脊鲸都会造访南非海岸。它们在离海岸线仅数米的海湾里生儿育女,南非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陆地观鲸地之一,尤其是开普敦附近的赫曼努斯,这里可是世界上目前所知唯一能够听到鲸鱼叫声的小镇啊。

  七、你知道吗?南非有座神奇的沙漠,每年有 1 个月会变成世上最美的花园。

  你别问我,这花海跟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荷兰的郁金香哪个更美,我只告诉你这里的拥有的植物超过你的想象。

  南非西海岸附近的纳马夸兰,每年绝大多数时间这里看起来跟其他单一沉闷的沙漠没什么区别,但从 7 月底到 9 月初,短短一个多月,在雨水的滋润下百花盛开,成为世界上最美的天然花园之一。

  事实上,纳马夸兰拥有多达 3000 种植物,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只生长在这里的特殊品种。全世界有 25 个最具生态价值的地区,而纳马夸兰就是其中之一。

  同时,纳马夸兰也是多肉植物的圣殿,因为全世界有十分之一的多肉品种可以在纳马夸兰找到,有 1000 种以上。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百岁兰,平均寿命长达数百年,这里甚至发现过活了千年之久的百岁兰。

  八、你知道吗?在南非跟钻石、黄金一样珍贵的,是一种植物!

  你别问我它卖多少钱,反正钻石、黄金别处有,这种植物只生活在南非!

  这种红色灌木挑剔得不行。必须生长在海拔 450 米以上具有酸性土壤的高原地带。降水量不能大于每年 650 毫米,也不能小于每年 380 毫米,太干不行,太湿也不行。在 3~4 年间可收获,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

  事实上,南非瑟德堡山脉的 Cedar 山谷是整个地球上 Rooibos Tea 树唯一的产地。

  这茶,缓解失眠,舒缓压力,当然是国宝!

  九、 你知道吗?南非的音乐既可让你精神抖擞,也能让你昏昏欲睡。

  你别问我,以鼓点著名的南非歌舞如何能让人犯困。这次不讲振奋而讲抚慰。

  爱享受的人一般最爱 spa,南非不用奢华的原材料,巧克力、葡萄、雨滴、乳木果油……没有精油没有按摩,连身体接触都没有,而是靠声音本身的作用!据说只靠声音和震动来刺激修复人体的细胞。理疗室里摆着了锣、鼓、铃铛……各种乐器,尤其是床头床尾的两面巨大的风锣让治疗室看起来像间乐器商店。

  接受声音疗法的人可不是躺在床上听音乐会的,但当理疗师开始「演奏」,你会在特殊的「乐曲」抚慰下进入深层睡眠。

  十、你知道吗?在南非,打完一场高尔夫需要一架直升机!

  你别问我,恐高的人怎么办?估计只能放弃这经典一洞了吧。

  南非有不少世界上绝无仅有的高尔夫球场,或边打球边观赏野生动物,或尽览世界独一无二的桌山和好望角,或藏在葡萄酒庄园里,或拥有全世界超高级别的奖金……但这些都比不了要坐直升机才能打经典一杆的 Legend Golf & Safari Resort 高尔夫球场。

  这座藏在非洲丛林中心的球场,有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第 19 洞,因为发球区位于 Hanglip 山上 430 米高的位置,只有坐直升机才能到达,然后要将球打向下方 400 米的果岭——这个果岭被特意修建成非洲大陆的形状——球要在空中飞行 20 秒时间。而对于高尔夫球手来说,如何在这里打出三杆进洞的小鸟球,是一个莫大的考验。

  十一、你知道吗?好莱坞巨星查理兹·塞隆也是南非人!

  好莱坞明星查理兹·塞隆、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指环王》的作者托尔金全都出生在南非,现在摩纳哥的王妃夏琳也是南非人。甚至连网球巨星罗杰·费德勒也有 1/2 南非血统,因为他的妈妈就是南非人。

  地杰人灵,非它莫属!

图片来自搜狗百科

  十二、你知道吗?南非有个动物保护区比北京市的面积还要大?

  你别问我在南非怎么看动物?去克鲁格来场 Safari,偶遇「非洲五霸」不成问题。

  北京市的面积有 16000 多平方公里,著名的克鲁格野生动物保护区比北京还要大许多。「非洲五霸」,非洲水牛、大象、犀牛、狮子、豹子,以及其他异兽珍禽自由自在地生活在那里,没有堵车没有限速,每年欢迎超过 140 万的游客来访。

  这就是南非,美得非同寻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