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突感呼吸不畅 南航提前20分钟落地

http://www.cnair.com 2019-05-05 18:49: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裘春雷 刘琴)近日,南航一架由重庆飞往昆明的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然不适,呼吸不畅、口吐白沫,情况危急。为确保旅客的生命安全,航班紧急申请优先落地,在最短时间内将乘客送往医院医治。

  中午15:10,南航新疆分公司机长方志福、副驾驶张琰驾驶着CZ6949航班准时从重庆起飞,依照计划飞往昆明。飞机进入巡航阶段,南航新疆乘务长发现异常情况:巡舱时一旅客身体不适,非常难受。乘务长回忆说,发现异常情况后,赶紧召集乘务员进行分工,立即采取空中急救措施,并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幸运的是航班上的一位医生参与到了急救当中。乘务员配合医务人员观察旅客情况,向机长报告,并提供氧气瓶吸氧。

  15:52分,机长再次接到乘务长报告,“旅客病情加剧,口吐白沫,眼睛翻白,呼吸不畅,无法说话。”方志福机长了解到旅客情况危急,随时可能休克,考虑到旅客生命安全,而且此时航程己过半,距离正常落地时间和返航时间都是大约五十分钟,周边较近机场保障能力和医疗水平与重庆和昆明相比有较大差距,作为目的地机场的昆明是省会城市,各方面的保障条件较好,综合考虑生病旅客情况和其他旅客行程,机组决定继续飞往目的地机场。机组一方面明确分工,迅速向昆明管制中心报告旅客情况,申请优先落地和最近停机位,要求医疗急救,另一方面做好进近着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昆明管制根据方志福机组申请,先后调配十余个航班,保障该航班优先落地。16:23,在距离申请优先落地31分钟后,CZ6949航班顺利降落在昆明机场,比预定到达时间提前20分钟。按程序正常交接地面医护人员。客舱门刚打开,已在地面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立即用救护车将旅客送往当地医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