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蒙草生态:在世界园艺舞台传导中国绿色和谐生态理念

http://www.cnair.com 2019-05-03 10:4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30日,世园会开园第二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称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一行到内蒙古蒙草园探园。

  伯纳德一行首先来到蒙草生态(300355)展园中央的运动草坪广场,环顾四周查看了小微湿地、天然雨养区等区域,了解园区的“节水花园”的集水、净水、排水功能。

  在看到展园主建筑“种子方舟”的外形时,伯纳德感到十分好奇。设计师介绍道,建筑外包裹了两种废弃木材:展厅区域外将废弃薄木片弯曲成造型,做出的匀距镂空造型,目的是为了在保证室内光照的同时,减少阳光直射、降低室内温度,站在坡面上还可以看到顶部的起伏造型是与远处延庆的山脉遥相呼应。靠近园区内侧的休闲区域外墙模拟观鸟屋,用杨树枝紧密排列,只留出隐蔽的小观鸟窗,体现“人与自然的融入”这一设计理念,伯纳德一行盛赞这是一个“智慧”之举!

  随后,伯纳德一行走进“种子方舟”展厅,查看了内有“山、水、林、田、湖”微缩景观和全球草原分布图的独特“舷窗”,了解展园想表达的以草为基底,与山、水、林、田、湖共建生命共同体的主旨。

  走过通廊登上“种子方舟”,伯纳德一行驻足在蒙草种质资源展示区,询问展示土壤样本是否来自不同地区,采集这么多的环境信息有什么用?设计师介绍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也养育一方植物。一个地方适宜种植什么花花草草,不是人决定的,而是由这个地方的土壤、水质、气候等决定。蒙草每到一个地区都会收集当地的水、土、植物等生态信息,将它们保存、分析、研究,形成数据后,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运算再制定出合理的修复方案。伯纳德一行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走到生态大数据平台展示屏幕前,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平台中生态修复、生态系统、生态大数据分析等板块的演示,并对此表示积极认可:“通过这些,我们了解到你们是一家科研型的生态公司”。

  生态环境不仅是地上的花草树木。在土壤秘境体验区,伯纳德一行通过趣味展示近距离探寻、感受了地下的植物种子生长过程中,与微生物、昆虫以及洞穴里的小动物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伯纳德表示“这样的方法很新颖,很有意思。”

  来到生态修复案例展示区,看到扎赉诺尔百年露天矿修复前后图片上强烈的反差,提姆·布莱尔克里夫不由得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他表示:“看得出,你们做了很多生态修复工作,做的很好。”

  站在生态文创产品区盛放七彩种子的装置前,伯纳德一行询问起,为何要把种子装到彩色包装壳里?当得知这是模仿彩色巧克力,增加孩子们对植物种子的兴趣,进行种植实践,伯纳德点头赞许,会心一笑。

  参观结束后,伯纳德一行先后来到利用废弃木枝创意制作的“生命共同体展园”组合字雕与象征生态警示意义的蒙草LOGO合影留念。

  众所周知,世园会就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及国际展览局认证授权举办的国际园艺博览会。而该协会还主办另一项世界级园艺评选——国际种植者评选活动,旨在从世界各国优秀花木种植企业中推出先进典型,树立行业标杆,示范带动行业发展,主要评审指标包括经济效益、创新水平、市场定位、环境标准、人力资源政策等。

  本次世园会,蒙草生态(300355)主导设计并实施以“生态内蒙古”为主题的一厅两园,包括中国馆内蒙古展区、中华园艺展示区内蒙古园、内蒙古蒙草园(生命共同体展园),用极具特色、各有亮点的生态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同时不遗余力的展现了企业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生命共同体”作为生态使命的发展方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