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全力确保驻场航空器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9-05-03 08:02: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潘明星)5月2日,富蕴机场本场遭遇小长假首个大风恶劣天气,机场风力达到每秒15米,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机场积极部署停场航空器系留工作,全力确保驻场航空器的安全。

  21时许,富蕴机场气象预报中心发布不正常天气雷暴、大风黄色预警。接到消息后,机场机坪工作人员立即对停场的8架航空器发动机罩、空速管套、尾撑、轮挡及航空器系留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同时对客梯车、机位灭火器箱、FOD处理箱、机坪标识标牌及营房营具,围界等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设备系留工作进行全面排查。

  机场要求,机坪保障部门要加强机坪动态监管,并对机坪设备设施系留工作重点巡视检查。航空安全保卫部要加强围界监控巡视检查,防止大风天气下造成机场围界坍塌造成影响机坪和航空器威胁的不安全事件。

  富蕴机场负责人强调,近期大风、雷暴等特殊天气对机场安全运行带来威胁,机场气象预报中心要提前观测天气变化趋势,持续做好不正常天气动态评估,为机场航班保障和运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