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房车出行一车难求?“房车生活家”成五一小长假爆款

http://www.cnair.com 2019-05-02 14:40:10 来源:互联网

  从春节到清明,再到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房车旅行的预定火爆,成为了一种节日普遍现象。国内房车领军品牌上汽大通房车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租赁车队,车辆数超过1200台。据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房车生活家显示,早在4月中旬,北京、上海等热门租赁点就已经一车难求,而南京、成都、西安、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租赁点也仅余下少量车辆可定。虽然在现阶段,房车出游在中国依然是一种小众个性的旅行方式,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房车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来到你我身边,并逐渐发展成一个出游领域的爆款产品。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参照往年小长假情况,今年“五一”4天小长假,预计全国将有1.5亿人次出游。针对日益庞大的出游人群,多种特色出游方式正在逐步兴起,房车是其中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带上父母,带上孩子,带上宠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房车出游作为一个新的选择。有受到热播影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的影响,想亲自体验房车出行的青年情侣;有中年夫妻希望给家人一个全新的假期体验,带着小朋友还有父母全家出游的;也有已经退休,想和老伴一起开着房车重新看世界的老人。每一个人、每一组家庭都是一个关于房车,关于生活,关于诗和远方的故事。从体验的角度而言,正如很多体验过第一次房车出行的消费者所说的,不管你曾经看过多少关于房车的新闻,听到过多少对于房车出行的描述,想象过多少自己开着房车出行的画面,但没有第一次尝试,没有真正与房车来一次亲密接触,你永远不能体会房车出游的感觉。当你真正坐上房车那一刻,房车出行才是一个鲜活的概念,是一种真正自己去体验的生活。

  对于中国房车发展来说,场景和体验是房车文化普及的关键,这也解释了上汽大通房车一直致力于跨界多场景开展房车活动的原因。一方面,上汽大通房车通过设计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以创新的手段和方式,主打“四季游”,根据不同的时节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游玩指南,比如春季的“川藏地区房车自驾游”,夏季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房车游”等,等,以“引领者”的身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推动房车旅游市场发展。 另一方面,借助房车生活家平台和多样化的营销手段,以消费者为核心,覆盖房车应用全场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验式营销。其中一项特色服务“房车管家“尤其受消费者欢迎,房车生活家平台上的部分热门线路,配备了”房车管家“全程跟随保驾护航,不仅能做游玩中的向导,也能提供野奢级的精致服务,解决消费者旅途中的后顾之忧。目前在江浙沪周边的用户,都可在房车生活家订购扬州、溧阳、苏州等地的“房车管家”线路尝鲜,未来也将在全国各区域陆续推出。

  随着房车文化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开始真正接触房车,并开启了第一次房车之旅。房车在中国的发展正处于一个从小众文化向泛大众消费文化的转型过程当中,未来的想象空间无限。而小长假房车出游预定热潮的出现,则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房车在中国也终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