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2019五一出行趋势报告:国际热门航线价格普涨超三成

http://www.cnair.com 2019-04-30 13:0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临近,春季的第二个出行高峰即将出现。日前,航班管家&高铁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国内、国际出行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后做出整体预测。

  《报告》显示,五一假期调整延长,极大刺激了人们的出行热情。“加长版”五一假期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中短途和周边游成为主流,这也直接带动了国内高铁动车的火爆;另一方面,不少消费者青睐出境享受假期,曼谷、东京等成为热门目的地。

  航班管家&高铁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调整消息来的比较突然,很多人将不出行或周边游改为中短途旅行。今年4月,铁路部门新增、优化诸多高铁列车开行方案,为中短途游客创造便利的出行条件。乘坐几小时高铁动车到达目的地,悠闲享受假期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出境游方面,五一假期仍以周边国家和地区为主,泰国、日本、韩国等依旧是热门地区。

  五一中短途出行火爆 带动国内高铁游

  五一假期适逢春夏之交,是一年中十分适宜出游的时段。航班管家&高铁管家大数据显示,五一放假消息公布后,国内目的地搜索增长Top10分别为:云南昆明、湖南长沙、山东青岛、江苏南京、安徽黄山、湖南张家界、福建武夷山、广西桂林、浙江无锡、河南洛阳。

  航班管家&高铁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负责人表示,以上这些目的地的增长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中短途出行。以长沙为例,其客流主要来自重庆、广州、合肥等城市;桂林的客流主要来自昆明、南宁、重庆等城市;上海、武汉、南京则为黄山贡献大量客流。显然,高铁无疑是这些5小时以内中短途出行最佳交通工具。

  从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大客源地出发的[5小时高铁圈],也是各大城市出行的热门目的地。目前,相关高铁动车线路车票已经基本售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假期移动端预订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航班管家&高铁管家“小程序”购票人数大幅上涨,便捷、轻松的预订方式受到广大出行人群的青睐。

  国际热门航线普涨超三成 高铁+飞机联动省钱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也推升了国际游市场热度,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人气旺盛。《报告》显示,泰国曼谷、韩国首尔、日本东京、韩国济州岛、日本大阪、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新加坡、越南河内、菲律宾马尼拉成为国际十大热门目的地。

  一般情况下,国外出行需要规划的时间相对较长。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公布后,国际机票价格迅速上调。《报告》显示,国际热门线路普遍涨幅超过30%,部分甚至超过80%。例如:北京-东京航线较平时上涨了31%,广州-曼谷航线较平时上涨了87%之多。

  高涨的价格让不少人“望票兴叹”。对此,航班管家&高铁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负责人建议尝试“高铁+飞机”出行,可以节省下不少费用。以5月1日北京-北海道航线为例,北京直飞最低价格为6080元。相比之下,北京高铁到天津,之后直飞札幌,总费用仅为54.5+3040=3094.5元。(航班机票价格随时变动,数据截止:2019年4月25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