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一”出行 行李运输知多少

http://www.cnair.com 2019-04-29 18:5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岳)“五一”四天小长假临近,许多有探亲访友、出门旅游的小伙伴早已按奈不住住躁动的心情,盘算着出行计划。然而如果你搭乘飞机出行,还要注意并不是所有行李都能上飞机。

  根据民航局规定,手机、相机、笔记本电脑、电池以及充电宝等移动电源只能随身携带,不允许托运。且充电宝或备用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60Wh,每位旅客限带2个,在飞行过程中充电宝要始终保持关闭状态,为了节约时间,旅客可提前准备好。

  南航新疆货运部工作人员黄鑫介绍,除了大家熟知的充电宝不能带上飞机,很多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其实是不能随身带上飞机的,需要办理托运,比如酱货类食品。腌制的酱菜、肉酱、辣椒酱等酱货类食品,只能托运,所以旅客要提前将酱菜打包严实,放入托运的行李箱中;还有花椒粉、胡椒粉之类刺激性粉末也需要托运。

  旅客在携带海鲜类食品时,出行前可以先用饮料瓶注水急冻成冰块,放入盛有海鲜的泡沫箱内,再进行打包托运,但是干冰不能超过2.5升。旅客也可以选择将海鲜制熟,包装完好后放入包装箱内,并确保运输途中不外流汤汁。

  饮料、酒类食品方面,只能作为托运行李运输,24度以下的酒托运不受限,24-70度不超过5升,需要包装完好就好,禁止携带家庭酿制的酒水。女士如果携带的化妆品较多,且单瓶容积超过100ML,也需要托运,指甲油不能随身携带,非易燃指甲油才能托运,卸甲水不能上飞机,防晒、止汗等喷雾包装完好不易燃,体积不超过100毫升可随身携带。

  许多走亲访友的旅客会携带宠物。黄鑫介绍,国内航线宠物托运需要提前24小时致电航空公司预订舱位。宠物运输除符合一般文件要求外,托运人需提供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填制“活体动物托运人证明书”。使用航空箱运输家养猫狗,箱子的尺寸应保证动物在箱子里能站立且自由活动,容器内必须放托盘和吸湿物(薄海绵等吸附性材料),以防止粪便渗溢。体重超过15千克的犬类,应使用直径不少于8mm的钢筋焊制而成的铁笼,边框应采用3cm宽的角铁焊制,用木条、焊网或平滑的延展性金属安全覆盖在包装容器之外,容器的出口处用锁子或厚度不少于5mm的铁丝封住避免运输过程中宠物逃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