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工作生活可兼得,外企OTA另辟平衡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9-04-29 10:20: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996”下,外企OTA的坚持

  去年,一篇《你见过凌晨三点的XX吗?》在朋友圈刷屏,一时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工作者们纷纷转发,通过网络交换着在快节奏工作和生活下的真情实感。近期,一则在GitHub上发布的名为“996 ICU”的项目,又一次将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工作模式带入大众视野,引发舆论热议和近乎全民的大讨论。

  随着“996工作制”在网络上的讨论愈演愈烈,甚至衍生出了加强版“007”和“247”的工作模式。针对这一情况,Skyscanner天巡中国区市场高级总监高崧认为:“我个人非常理解996,但是对于天巡来说,员工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才是我们最注重的方面,也是一直在践行的企业文化之一。”

  相较于竞争愈发激烈的互联网行业,外企OTA则在蒸蒸日上的旅游业发展中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工作风格和企业文化。能够坚持将真正舒适和弹性的工作模式和理念内化成为企业风格和气质,并且在市场竞争中坚守住这份信念的,就不得不提到Skyscanner天巡。

  平衡生活的工作新思路

  作为一家英国的互联网旅行公司,Skyscanner天巡员工没有996的“束缚”,并且享受着非常贴心的员工待遇。“能不能让员工对一个企业保持可持续工作和发展的积极性和忠诚度,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让员工感觉到除了金钱以外,在这里工作的幸福指数。无论是在全球还是中国,天巡员工的稳定性和忠诚度都是非常高的。”高崧解释道。

  对于天巡员工来说,工作中的灵感和旅行是分不开的。所以除了21天足额年假外,公司会给一定的经费补贴鼓励员工出去旅行,也会帮助员工在日常保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例如天巡正式员工每年可以有30天的时间在爱丁堡、伦敦、新加坡、东京、北京、深圳、迈阿密、巴塞罗那、格拉斯哥、索非亚和布达佩斯等11处天巡办公室与不同国籍的人一起工作,感受不同的工作文化,发现多元的工作、生活以及旅行方式,将工作、生活和旅行有机结合,形成新型模式。

  回归到工作和产品,天巡APP中的“旅行灵感”有很大一部分是天巡员工提供的真实感受。天巡会收集员工在旅行中的感受和照片,将这些实际的体验更新到天巡的产品中去,从而满足更多旅行者的使用需求。正是由于天巡定制化和真实化的产品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行者们选择天巡、信赖天巡,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也随之保持着快速发展,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直接预订业务收入同比上升超过200%。

  工作效率源自“幸福感”

  自由、自主、尊重、团结渗透在Skyscanner天巡企业运转的方方面面,从工作到生活,从团队到个人,公司给予每一位员工足够的关心和发展空间,让每一个个体不被单调、高压的工作节奏压迫成疲于奔命的工作狂,而是在工作中注入活力和乐趣,既是工作,又是生活。

  “你需要通过不断增加有趣新鲜的事情来保持员工对工作的热情,从而增强他们的参与感。他们其实更容易被工作文化所吸引,而不是金钱,从而与企业一起快速成长。”高崧补充道。

  天巡十分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员工可以自由地选择课程扩展知识面和获得新技能,从而提升综合能力。除了自主课程以外,天巡也为员工提供定制化的培训,引入工作新思维,帮助他们通过学习自动化来提升工作效率,鼓励员工实时更新工作进程,及时调整,灵活且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此外,天巡还通过五颜六色的装饰打造出有趣活泼的办公环境以及多用途的其他讨论空间,最大化让员工在舒适的工作环境中释放灵感、提高效率。

  实际上,外企OTA的工作强度是非常大的,所以要想获得创新和进步,使员工保持对公司的积极性和忠诚度,就必须鼓励健康的工作和生活平衡,因此弹性工作制始终是天巡的坚持。在一项调查采访中,天巡员工将自己定义为“充满活力、高技能、高满意度”的人。没有被“996”工作模式束缚住手脚,相反95%的员工觉得工作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他们认为天巡最大的特点在于将员工的工作幸福感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在这里,工作来源于生活,二者互相融合。

  “提升幸福感”不仅仅是天巡的口号,更是一种执着的坚守,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每一位员工的承诺,不负期待。未来,天巡将和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天巡员工继续致力每月为超过8000万人推荐更加适合的旅行产品和服务。

  关于Skyscanner天巡

  Skyscanner天巡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球的航班、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免费搜索服务;

  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每月帮助超过8000万人寻找适合他们的旅行产品;

  Skyscanner天巡提供涵盖30种语言、70多种货币的旅游产品搜索服务;

  Skyscanner天巡的高端免费移动手机应用程序的下载量超过7000万次;

  天巡在全球拥有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员工,并分别在爱丁堡、伦敦、新加坡、东京、北京、深圳、迈阿密、巴塞罗那、格拉斯哥、索非亚和布达佩斯设有11处全球办公室。

  目前Skyscanner天巡为携程集团成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