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盛夏旅游推广季 李冠杰:让自驾游更有意义

http://www.cnair.com 2019-04-28 12:10: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心灵四季·美丽中国”盛夏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今日在浙江义乌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旅游行业协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雒树刚部长指出,此次盛夏旅游推广季,是国内旅游市场宣传推广的系列活动之一,重点推出了红色研学、乡村民宿、自驾露营等专题旅游产品,推动“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等旅游扶贫产品落地,旨在为广大游客夏季出行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和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全国各地也都以此次盛夏旅游推广季为契机,围绕“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

  启动仪式上,来自江西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讲解员管雅丽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经典红色故事;来自浙江的优秀民宿经营者吕科建朴实淳厚地分享了乡村民宿经验;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理事、北京行天下自驾游俱乐部联合创始人李冠杰作为自驾旅游达人激情满满地讲述了自驾出游经历,引起了观众来宾的极大反响。驴妈妈集团携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共同推进“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产品正式落地。

  李冠杰表示,近年来,随着汽车进入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租车行业迅速发展,以及中国的公路网络建设也不断完善,自驾游已经成为人们旅游出行的新选择。自驾游更喜欢去那些偏僻自然原生态的地方,就像王安石曾经在《游褒禅山记》提到,“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通过自驾的方式,我们可以更深入地融入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享受旅行当中每一处所经之地的文化底蕴和体验感受,无论是民俗,还是自然,也许只是一棵树或者一朵花,我们更喜欢挖掘那些不为人知的一面。

  自驾游不仅能够让大家享受美好的旅游生活,还可以与旅游扶贫结合起来。李冠杰讲到:“2018年,我有幸参与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发布的中国西部行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发布工作,并于2018年3月到10月组织了十期以西部“三区三州”为主要目的地的公益扶贫自驾游活动,我们去了云南怒江州、四川凉山州、四川甘孜州、青海海南州、西藏昌都市、西藏日喀则市、新疆阿克苏市、新疆和田地区、贵州安顺市、甘肃天祝县等深度贫困地区,前后共带领50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到了此次西部公益自驾游活动,直接一对一捐助100多位贫困儿童,共捐赠学校20多所,捐助图书10000多册,社会各界捐赠生活及文体用品、棉被衣物等物资更是不计其数。同时还带队前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通辽市、河北张家口等地区组织公益自驾游活动。”

  当主持人与李冠杰在台上互动如何理解自驾游时,李总表示,自驾游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希望能够将这种快乐分享给大家,我觉得一个人的自驾游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的自驾游却可以走的更远。就像我们的自驾游去贫困地区,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而聚合大家和社会的力量,那就是无穷的,希望大家在2019年和我们一起行动,让自驾游更有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