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还有两天,掀开身藏乌江有着千年纤夫文化古镇的神秘面纱

http://www.cnair.com 2019-04-28 10:33: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时间的慢慢推进,重庆武隆羊角古镇开街倒计时仅有两天。4月30日,游客便能亲眼目睹这一身藏乌江边上,有着千年纤夫文化古镇的“盛世容颜”。

  武隆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境内崇山峻岭、岗峦陡险、沟谷纵横。在航运作为首要交通运输方式的年代,羊角古镇地处乌江边上,一直承担着武隆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古时上下货船在此卸货,因此商贾云集,贸易兴盛发达,在清朝康熙年间达到繁盛顶峰。

  在巴渝地区,古时水上航运离不开纤夫,而重庆武隆乌江两岸悬崖陡壁的地势环境,也孕育了坚韧不拔的纤夫文化精神。在新址重新打造的羊角古镇,以此为核心,被打造为全国首个纤夫文化主题古镇。

  为庆祝羊角古镇开门迎客,在4月30日,将举办一场盛大的开街仪式,与广大游客一同欢庆这一历史性时刻,同时也对外宣告:武隆文化旅游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式被画下,重庆文化旅游也再添新地标!

  此次开街仪式融合了文化传承、极限挑战、饕餮美食等元素,无论是乌江边上土生土长纤夫所唱响劳工老子带来的心灵震撼,亦或是6名国际翼装飞行高手从1000米高空垂直俯冲所带来的视觉冲击,还是羊角碗碗羊肉、羊角老醋、羊角豆干、羊角猪腰枣等本土美食特产所带来的味蕾刺激,无一不会让游客怦然心动,期待满满!

  交通线路:

  一、自驾

  1.重庆—渝湘高速(G65)—武隆白马—经319国道—羊角古镇;

  2.重庆—沪渝南线高速(G50S)—涪陵南—经319国道—羊角古镇;

  3.湖南方向—渝湘高速(G65)—武隆城区—经319国道—羊角古镇。

  二、非自驾

  1.重庆南坪四公里汽车站(涪陵东客运站)—武隆汽车站—羊角古镇;

  2.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涪陵火车站)—武隆火车站—武隆汽车站—羊角古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