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君亭酒店“夜泊秦淮系列”再添新店,五一假期探寻十朝繁华金陵城

http://www.cnair.com 2019-04-28 07:52: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月原本就是春夏相交之季,宜人的气候、盛开的花草,引得人们抑制不住想要出游的心。如今,再加上突然调整为4天的小长假,今年五一假期可选择的旅行目的地变得更多。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超1.6亿人次出行,选择一处交通便利、独具特色、适合拍照、环境优雅又不乏文化内涵的目的地,是很多人最近在做的功课。

  在南京秦淮河两岸,由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投资打造,君亭酒店集团管理运营的“夜泊秦淮系列”酒店就是值得前往探索的好去处。日前,南都会酒店(南京壹城建设集团合作)正式开业,成为继金陵书画院、棋峰试馆、大戏院、秦淮书舍之后的又一间“夜泊秦淮”酒店,连同预计于2019年底开业的桃叶渡客栈组成“夜泊秦淮六部曲”,以“一泊一旅”为概念,展演穿越过去而具有现代美学的映象生活。今年五一假期,在五座各具特色的主题文旅酒店中循着时间的脚步体味金陵的前世今生,将会成为令人期待的旅程。

南京夜泊秦淮君亭酒店 夜景

夜泊秦淮系列

  金陵书画院:书画风流桃叶渡

  金陵书画院位于“金陵四十八景”桃叶渡的对岸,从古朴的匾额下进门,开阔的大堂空间以棕黄色的木质结构为主。大厅尽头的墨案上,文房四宝样样齐备,酒店每天都会准备好一卷上好的宣纸,有兴趣的客人可以坐上去挥毫泼墨,甚至还可以包装好带回去。在桃叶渡留下的字,在墨香之外又多了份旖旎。

  为了体现南北朝的风雅,青灰的石砖在金陵书画院随处可见。一楼的庭院里布置的是古朴的五针松,搭配棕色的藤制沙发,二楼的临河居则是黄杨木的花窗,黑色的藤椅,可以尽揽桃叶渡的垂柳石桥。房间大多以淡淡的水墨画做背景,配上温润的棕色木材,显得成熟且精致。

  棋峰试馆:盛世缩影百年古居

  从桃叶渡沿河南行,是一栋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曾在明清时期作为乡试秋闱开考前的补充“试馆”,承载着金陵应考的年轻学子们的希望和梦想。

  棋峰试馆就是其中一间。这里保留了徽派建筑的别致,又揉进了水乡建筑的温柔,一面临街,一面枕河,品字形的天井院落里隔出了极其雅致的院落空间分给9套客房。从厅堂的“吉祥可喜”、餐厅的“鹿鸣宴会”,到阅览区的“博古通今”、等待区的“静候捷报”……试馆处处是寓意中举、高升的喜悦。客房或“独占鳌头”,或“金榜题名”,或“一鸣惊人”,或“夺锦之才”,就连房间的小食盘上都装饰了穿着红袍的“状元郎”。

棋峰试馆

  大戏院:胶片里的灿烂时光

  位于贡院街的首都大戏院,曾是民国四大影院之首,被称为“首都最堂皇的剧场,东方最富丽的天国”,是金陵城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经常放映国产大片和进口新片,吸引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青睐。

  从大戏院旧址的“售票处”,就能走入大戏院店的大堂。大堂里摆放着老式放映机、银色反光灯和一罐罐装胶片的铝盒,留声机、放映机、打字机沿着彩色的波瓦墙一字排开,配着墙上的老电影海报和绿色玻璃罩的台灯,不禁让人想起那个穿着旗袍马褂、坐着黄包车的年代。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里还专门设计了一间小型的电影放映室,胶片放映机旁有个小黑板,白色的粉笔绘制了当天老电影上映公告。

  秦淮书舍:书香里的金陵印象

  在钞库街的秦淮书舍,酒店准备了上万卷好书,还准备了各种关于南京风景文化主题的摄影沙龙、图片展览等。来到这里居住的年轻人,可以三五好友围坐案几品茗,或看着窗外桨声灯影的秦淮河彻夜卧谈,也可以一个人去阅读空间选一本好书,一边品读,一边倾听今天的活动嘉宾又带来了什么美妙的作品。

  南都会:住进《南都繁会图》

  在中华门城门脚下的一个小巷口里,南都会酒店的大门隐藏于此。这里承载着南朝的历史,不仅有秦淮河,还有朱元璋的钓鱼台、孙权的环榴阁、始建于明代的古戏台……仿佛走进了《南都繁会图》里,触摸到秦淮河的文化灵魂。

  酒店62间客房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新中式风格,禅意的桌椅、胡桃木的雕花窗、简洁的洗漱台,古典又新潮。每间客房内都装饰有一张“南都繁会图”的局部图,以及一组由骑木马、玩杂耍、扛高旗的市井人物组成南朝繁华的雕像。入住南都会的方式极为新奇,迎接宾客的是一艘精致优雅的秦淮画舫摇曳在秦淮河中,专属的贴身管家化身导游,带着宾客徜徉《南都繁会图》里的繁华盛景。

  “夜泊秦淮系列”是君亭酒店以新旅行思维,对所在目的地的历史痕迹、混合文化、传统再生、日常美学进行创新探索,打造“一泊一旅”的新型文旅酒店。酒店角色也从传统的酒店旅宿产品提供者向文化内容的运营者角色转换,将书籍、电影、展演、教育等精选内容以附加于旅程,创造有温度有质感的文旅生活。

  毋庸置疑的是,想要真正亲近承载了江南文脉、十朝繁华的金陵城,在以上这五座各具特色的主题文旅酒店中,就能开启夜泊秦淮的一泊一旅,欣赏十里秦淮河的流动盛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