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建设美丽中国,东航山东打响蓝天保卫战

http://www.cnair.com 2019-04-26 13:36: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部署。其中,加快改善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民航战线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和东航总部对《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东航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向空气污染全面开战。

  统合作战力量 加强战斗指挥.为打赢这场战役,分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抓,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作为此次战役的“前敌指挥部”,下设“山东分公司全面推进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和办公室”“山东分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参谋小组”和“作战先锋”,全面领导、执行分公司蓝天保卫战。

  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分公司结合民航局专项督查项目要求和东航总部要求,发布了分公司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实施内容和落实期限。此外,分公司还加强了与“兄弟部队”的战略配合,分别加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建立联动工作制,朝着共同的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骤,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难关难题,团结一致打硬仗。

  在“战斗”过程中,分公司把“油改电”项目作为一个“战略高地”发起强攻,对现有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的内场车辆、设备的报废更新和尾气改造提出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并按照民航局对新增内场车辆新能源车辆的占比要求,对2019年车辆投资计划提出调整意见。编制新能源车辆应急处理方案并定期组织安全规范操作、维修维护、应急处理等的业务培训。

  “APU替代”则是此次战役火力集中的另一个“堡垒”。为落实“APU替代”专项工作,分公司多次与相关机场对接,研究确定了APU替代使用条件,根据民航有关文件和机场条件,完善分公司APU使用管理规定,顺利与青岛流亭机场和济南遥墙机场签署了GPU使用协议,按照“应用尽用”原则,确保所属飞机在机场廊桥停靠期间禁止使用APU,攻下了这座顽固“山头”。

  全面出动,多路包抄,集中火力,强攻突击。在这场蓝天保卫战当中,东航山东分公司充分动员了各方面的智慧,集结了一切能集结的战斗力,在嘹亮的冲锋号中攻下了一个又一个阵地,打赢了一场又一场遭遇战、歼灭战、游击战,终于夺取了阶段性的胜利,为建设天更蓝、云更白、空气更芬芳的美丽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