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遭遇多日风切变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筑牢安全防线

http://www.cnair.com 2019-04-25 18:4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吴佳轩)进入4月以来,新疆地区的沙尘大风你方唱罢我登场,乌鲁木齐机场遭遇多次低空颠簸,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针对此轮天气未雨绸缪,牢筑防线,最终确保了运行安全。

     高度重视沉着指挥航班

  早在大风天气来临前,飞行部一直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的发展,值班领导来到GOC现场,加强值班力量,密切注意航班运行动态,保持和气象部门随时沟通,科学分配机组资源。并多次召开安全会议,确保风险点落实到人、到位。

     交叉提醒航前准备的机组

  风向风速变化大,机组操作油门变化大,操作有一定困难,这些内容早早传递到等待起飞机组。部门领导直接到GOC大厅协助处理,请运指做好天气监控和放行讲解,提醒空中机组留意风切变和颠簸。部门值班主副班密切配合,现场解决问题。落地机组提醒风速,空中可能存在风切变,精准通报天气情况。

     地面安全一个也不能少

  运行协调室前场值班人员翻倍,后场更是集体加班为运行提供有力支持。航务部门和后勤部门迅速响应,及时通报最新消息,保证餐食和车辆及时到位,确保了安全生产有序进行坚守了安全生产红线。根据气象测报信息,新一轮的天气马上又要来临,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将继续守好安全防线,确保旅客和设施安全,让飞机运行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