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上机坪捡拾“FOD”,我们这样践行南航公约

http://www.cnair.com 2019-04-24 18:37: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岳)4月18日,为进一步规范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党总支开展“党员冲锋走在前 践行公约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室站党员带领团员、普通员工共60余人前往乌鲁木齐机场飞行区车道、航站楼墙体、机库墙体、办公区域、道口及周边捡拾清理FOD,助力建设有序、安全的飞行区运行环境。

  捡拾活动开始前,货运部党总支书记马卫民做动员讲话,并带领大家宣誓阳光南航公约。马卫民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打造清洁、安全的地面运行环境,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二是学习、感悟阳光南航公约精神,让大家在活动中有所收获。马卫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与大家一起捡拾FOD。

  乌鲁木齐机场飞管部张白云向大家讲解FOD危害性、陆空侧区管理规定、机坪活动注意事项。上午11时,一场FOD防范活动拉开序幕,大家情绪高涨,信心十足。活动分三组,在带队领导的引领下走向各自的负责区域,穿着反光背心、手提垃圾袋,徒手捡拾散落的FOD。党员总是走在前,在烈日下的机坪上不断重复弯腰、捡拾的动作,将金属物品、小石子、矿泉水瓶、树枝等“外来物”收入垃圾袋中。经过统计,活动中捡拾FOD共427公斤,进一步消除航空安全运行隐患。

  来自销售收益室的党员代表戴建鹏结合机坪工作经验,分享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悟。FOD危害非常大,各岗位人员必须按照手册规范操作,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才能共同捍卫航空货运安全。

  货运部经理张剑总结指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能树立“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意识,仔细梳理货物运输各环节中的风险源头,将FOD 防范由“事后清除”向“源头预防”转变。货运是事关航班安全运行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必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严格规章制度、严守安全规定、严把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为南航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