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检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4-22 15:4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温耀男)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于4月底在北京召开,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严格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及华北空管局网信办的相关要求,积极制定保障方案,周密组织自查工作。

  首都机场协同决策(CDM)系统是通信网络中心对外提供航班数据的重要系统,为空管、机场、航空公司之间的信息交互提供了重要保障。针对CDM系统有对外提供数据的特殊性,通信网络中心按华北空管局网信办要求,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顺丰航空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等11家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用户逐一送去了《民航华北空中交通管理局关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加强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网络安全措施的函》,同时通信网络中心技术人员也对各用户终端的运行情况、防病毒措施、专网专用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其CDM系统引接的网络架构进行了摸底,核实相关资料,明确用户单位对接人员。在现场检查期间,遇有终端直接或间接连接互联网的情况时,责令其限时整改。

  在当前社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愈加严格的大环境下,通信网络中心技术部门本着求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华北空管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为“一带一路”论坛的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