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巴黎圣母院大火再开放已是八年后

http://www.cnair.com 2019-04-22 10:07: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4月16日,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远在法国读书的朋友的一句,“你知道吗,卡西莫多没有家了”。

  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下午6:50。正搭起脚手架进行维修工程的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滚滚浓烟遮蔽了塞纳河畔的天空。火势蔓延速度很快,难以控制。在紧张围观的人群注视下,巴黎圣母院标志性的尖顶被烧断,坍塌倒下。巴黎圣母院倒塌的瞬间,仿佛世界上某一处的星星,也永久的陨落了,我听到巨大的心碎的回想,那不只是法国人民的哭泣。

  法国巴黎一直是我梦想的旅行地,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的钟声,还有那塞纳河畔的幽梦,都是植根在我心中的梦,我一直想着,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去拜访这座装满世界宝藏的教堂。可是这个有朝一日,却在这样一场始料未及的意外里变成了再也不能。也许世界上那些极尽美好的事物,也都极尽脆弱,它们也许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等待,等待我们不知何时才会兑现的“有朝一日”。

  年轻拥有的最多的,就是可以勇敢尝试和经历的勇气,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感受过,爱过,在那些美丽的广阔的世界尽头,亲眼见过那些活在书里、画中和梦里的幻象,那种感动和震撼是无从描述的,这个世界的荒凉与光亮,这个宇宙的过去或未来,当我们亲身走过,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曾这样用力的给我们以美好,给我们以生活。

  巴黎圣母院的大火,带走的不仅仅是这座哥特式教堂的一切迷梦,更带走了法国民众无法修复的宝藏,带走了多少逐梦巴黎之人的信仰。我们好像被一把火烧醒了,发现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不能等待,也不会等待。

  趁着我们还有时间,趁着我们能想到的一切都还安在,趁着我们还有说走就走的魄力,趁着时间的火没有残忍的带走一切,请给自己一个机会,不要再等待了,如果在你的心中,也有那么一座巴黎圣母院,而你不愿未来只能在育碧的刺客信条里远远的望一眼,在百度的全息投影中窥探和想象它本真的模样,那就走出去吧,去那些地方,让你的身和你的心,一起去呼吸它的空气,去抚摸它的纹理,去感受它的力量。

  这个世界上,最无法被预料的,就是灾难和毁灭,永久的毁灭,他们不打一声招呼,就大咧咧的把你还没曾深爱过的一切都拿走。

  不只巴黎圣母院,这个世界上太多美丽而脆弱的存在就在我们无常的等待中跟我做了无声的告别。菲律宾长滩岛,因为严重的环境污染,于2018年4月封闭;马耳他蓝窗因为大风的侵蚀永远的消失在这个世界;威尼斯水城在18年10月底遭遇了水淹,甚至不排除未来会绝迹的可能;被誉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比萨斜塔,至今已经拥有八百多年历史。但就在最近,举世闻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正面临着“身份危机”…..因为它快要变成比萨正塔了。由于土地松软容易下沉,专家们担心它有一天会塌陷,于是这么多年一直在默默地调整它。过去20年间,比萨斜塔已经被“纠正”了4厘米的倾斜!

  太多太多让人唏嘘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无限准备的时分,而待到我们整装出发之时,我们的目的地,却已经无处可寻。

  出名要趁早,出发,也要趁早。

  不必担心在外无依,不必忧愁准备工作的繁杂和冗余,带上漫游超人吧,你可以实现真正的说走就走。

  闭上眼,好好思考你当下,此刻,最想去哪里,哪里是你此生不去就会抱憾终身的向往,带上漫游超人,出发吧。在家里,动动手指,网上预订,出发的前一天,漫游超人已经在家门口尽职尽责的守候,无上限的流量,多运营商海外合作的强力网络信号,毫无延迟的传输效率,让你畅通无阻的记录和分享你眼中所看到的一切惊奇。

  也许你依然有些胆怯,你害怕自己的英语不够好,日语没学过,法语一点点,都没有关系,相信我,漫游超人的内部,自带语言翻译的隐藏技能,当你身在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它就像是一个只为你私人订制的移动翻译,解决你一切语言和生活上的障碍,为你提供最强力的支持。有漫游超人在,请不要再有什么犹豫。

  美丽即脆弱,我依然这样认为。人为什么需要悲剧呢,把那么多美好的事物,眼睁睁的毁灭给人看,但也许只有悲剧,才是混沌人生之路上,最好的警钟,它总在我们不知前路是灿烂辉煌还是迷雾蒙蒙的时刻出现,告诉你,快一点,再快一点,就在你不经意之间,那么多的你甚至未曾感受过的美丽和震撼,都已经被写进了上帝的倒计时清单。

  你来到这世上一遭,你真正见到过那美丽的太阳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