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数字化智能安检通道

http://www.cnair.com 2019-04-19 17:47: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郭学娇)飞机场的安检通道,是一个能让全世界人民陷入焦虑的话题。无论是出差旅行还是探亲访友,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集齐了各种各样的复杂情绪:提心吊胆、手忙脚乱、尴尬窘迫、焦躁不安,在这不长不短的时间里,行李箱变成了潘多拉魔盒,手机、电脑、平板、充电宝、洗漱包、化妆包、雨伞,一律要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股脑的掏出来。

  面对源源不断的人流,安检工作人员不仅需要不断重复有关液体、胶体、气体、外套和手提电脑的那些套话,还要保持警惕性、营造“沉静而命令感”的氛围,同时保持安检的专业性,还要时不时面对来自乘客的质疑、不耐烦,沟通解决的可能性,寻找可疑物品,这样的工作方式不仅影响安检通道的效率,也增加了安检人员的工作强度。他们同样,累且尴尬着。

  然而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走其中一条安检通道的旅客不需要这样做。这是一条长约20米的智能安检通道。当旅客过安检时只需要将一个装有笔记本的双肩包放入安检仪上的托盘内,旅客只需要轻轻将托盘推至旁边的传送带上,就可以去旁边进行人身安检了。这是首条乌鲁木齐机场CT机智能安检通道,采用算法和三维立体成像,安检人员可将成像画面进行360度翻转查看,能够更加清楚地看到包内的物品。

  此举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展旅客差异化安检模式探索的最新成果,也意味着中国民航安检即将进入新阶段,将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可靠的安全保障和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