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与TravelRight推进国际航空理赔服务 乘客最多可获600欧元赔偿

http://www.cnair.com 2019-04-18 15:53: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国内领先智能出行服务平台航班管家与国际航空售后服务平台TravelRight达成合作,共同推进国际化理赔服务,为中国航空旅客提供航空理赔售后服务。此次合作也是国内首次开始关注和推进国际航班理赔服务,为消费者争取最大程度的理赔权益。

  根据欧盟航空理赔条例EC261,从欧盟国家出发的所有航班或者是前往欧盟地区且由欧盟航空公司承运的航班,由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航班超过三小时延误,取消,错失转机时,航空公司需要向乘客支付一笔高达600欧元的赔偿金。理赔期限可追溯到过去2-5年,且对乘客国籍没有限制。

  但实际情况是,全球仅有2%的乘客在通过国际理赔服务捍卫自己的权益,但是国际航司复杂的理赔流程让大部分乘客在中途放弃。而在此之前,更鲜有中国乘客知晓这样的权利,更没有人曾去按照法律索要过其应得的赔偿。

  为解决这样的用户痛点,航班管家与TravelRight一拍即合,针对国际航班理赔服务达成紧密合作。自2019年3月开始,由TravelRight鉴别符合理赔资质的航班,再由航班管家向这些航班的乘客推送理赔通知。

  截至目前,服务上线仅一个月,TravelRight鉴定出2000多名符合理赔资质的乘客,且其中750多名乘客已收到航班管家的理赔服务邀请,TravelRight与航班管家正在帮助这些乘客进行理赔,部分乘客已成功收到理赔金。

  据了解,航班管家正在将国际理赔服务嵌入动态数据服务中,也就是说,当乘客在航班管家购买前往欧洲的机票后,会在航班延误/取消等情况发生时,收到航班管家的理赔邀请通知。乘客只需要花2分钟时间填写好航班及本人基本信息就可以快捷地授权给TravelRight进行理赔。

  此外,航班管家已开通针对国际航班理赔的热线服务,客服团队定期接受理赔知识培训,通过中欧客服团队协力合作,全力帮助解决客人理赔服务问题。TravelRight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已上线,定期发布航空理赔知识及符合理赔资质的航班红名单,并可满足乘客进行航班理赔资质的快速自查。

  TravelRight由香港公司Mastertrip Limited创办,是一个专业提供航空售后服务创新的品牌。将救助乘客于航空延误/取消为使命,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改造航空售后服务市场。TravelRight的创始人孙荪(Sophie)表示,航空售后是所有旅行者的痛点,TravelRight的全球航空售后服务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天中国人可以通过航班管家使用此项服务,在不久的将来,TravelRight将会研发更多能实时实地帮助遭受航班取消和延误的乘客的服务,也会通过航班管家带给广大中国客户。

  航班管家负责人表示,帮助用户解决国际航班理赔问题是航班管家与TravelRight本次合作的核心目的,对于很多乘客来讲,其航空售后服务意识不强,如果在欧盟国家遇到航班延误,更不会想到如何维权,甚至也并不知道可以进行维权,再加上大部分乘客都很难与海外航司进行理赔交涉。通过与TravelRight的合作,正好可以帮助国内的乘客去了解知悉自己的权益并获得应有的赔偿,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未来我们将携手TravelRight在国际航班理赔服务方面去做更多的尝试,帮助维护用户权益。

  一直以来,航班管家专注于为出行用户提供航班、铁路、专车接驳三大出行场景下的一站式服务,并持续创新服务以提高用户出行体验,致力于解决用户的出行痛点,帮助用户获取更便捷、更美好的出行方式。此次与TravelRight合作也意味着,航班管家未来将就用户国际航班售后服务持续发力,为更多的中国用户维护应有权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