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龙航空大中华地区服务网络再增新势力

http://www.cnair.com 2019-04-18 15:05: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4月17日,华龙航空于亚洲商务航空大会与展览会上宣布其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布局西南市场,分别成立深圳和成都分公司,为大中华地区服务网络再增新势力。目前,除华龙航空北京和香港双城总部以外,在上海、广州、成都、深圳四地均设立分支机构,并在杭州、厦门、珠海等地拥有服务基地,占据大湾区四席之地,并逐渐深入二三线城市市场。

  在亚翔航空最新发布的《2018年亚太地区公务机机队报告》中显示,2018年主要市场机队增长缓慢,一些大型运营商机队规模呈缩减趋势。报告指出,经过过去一年内外交加的因素,整个大中华地区的公务机总量相较前几年呈下降趋势。然而,并非所有大型运营商的机队规模都下降。在过去一年里,华龙航空新增9架公务机,跃进亚太地区排名前三的位置,同时也是亚太地区增速最快的公务机运营商。在市场飞机总量并未增加的前提下,华龙航空机队规模大幅增长,主要在于其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

  在本年2月28日,统计局发布《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表示,去年中国经济规模达13.6万亿美元,占全球16.1%,约相当于美国的66%,经济增速创1991年以来新低,2019年上半年将继续惯性下行。但同时,中国的新经济迅速崛起,独角兽数量仅次于美国;中国GDP增速6%以上,是美国的2-3倍;新一轮改革开放将开启新周期,释放巨大活力。预计在2027年前后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由此可见,目前中国市场虽属严寒,但潜力无限。华龙航空集团总裁刘畅女士表示:“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华龙航空一方面坚守安全至上与极致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创新拓展市场服务网络,积极以先行者身份来领跑市场。”

  早在2017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四方签署了《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粤港澳三地将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成为珠三角公务机产业在今后五年乃至十年中所面临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策优化的外部环境。华龙航空依托香港总部的优势,不断布局粤港澳大湾区,于2018年在广州设立分支机构,为珠三角客户带来公务机的优质服务。

  华龙航空认为,重新定位和协调推进珠三角公务机产业的发展蓝图必须基于大湾区的新视角、大视野谋篇布局。结合公司战略规划,将不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发展,继广州分支机构成立之后,此次在深圳成立分公司。未来,华龙航空香港总部将联合广州深圳两地,形成强大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网络,互补境内外运行优势。

  在华龙航空看来,虽然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发展高度集中在华北、长三角与珠三角地区,但亦看重西南地区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华龙航空此前已有公务机是以双流机场作为基地。在实际运行中,华龙航空看到了西南地区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于是加大资源投放,成立成都分公司。早在2018欧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上,华龙航空就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华龙航空将成都双流机场作为西南地区的公务机备降、调机、急救航班及高原认证飞行的停放点,已为布局西南市场打下坚实的服务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