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中心到访世屹集团

http://www.cnair.com 2019-04-17 16:43: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1月29日,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先生、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联络与维权处主任科员张朔女士莅临世屹集团参观,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先生、总经理巩秀忠先生、文化产业部总监张琪悦女士陪同,共同参观非遗文博馆、世屹集团总部、非遗1号仓库、世屹期茶堂等地。

  徐志鹏先生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非遗文博馆的基本情况以及陈列的非遗作品情况,非遗文博馆共分为7个展厅,分别是画绘厅(书法画绘篆刻工艺厅),陶埏厅(陶瓷玻璃料工艺厅),雕镌厅(雕刻与塑造工艺厅),文房厅(文房四宝工艺厅),织造厅(染织刺绣服饰厅),颐养厅(茶药食技艺等),民族厅(民族特色、手工艺品)。

来访嘉宾参观非遗文博馆

  徐志鹏先生向来访嘉宾系统介绍中国传统非遗事业的历史和社会价值,以及非遗产品面临价值得不到体现、未能市场化,传播渠道匮乏,非遗匠人生活窘迫、后继乏人、人走技失等现实问题,并陪同嘉宾参观、介绍世屹集团在非遗传承过程中经历的“故事”,通过世屹人全力挖掘、精确寻找、专家鉴定、产品创新研发、文化宣导、集中仓储、物流配送等环节,实现了非遗文化艺术品市场从小众群体走向大众的转变过程,一件件记载着历史和传统的非遗作品在世屹人的努力下渐渐迈出了市场化的脚步,真正实现了多产业共融拉动文化艺术品普惠消费的新态势。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先生,在沟通过程中提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需“融合发展”,将非遗作品与科学的运营理念、市场化的审美观念、全新的设计相融合,在发展中传承。刘德伟主任高度赞扬世屹集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所做的贡献,文化在新时代的有序发展,非遗传承在当今社会的落地,非常需要世屹集团这样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

世屹集团高层领导与来访嘉宾共商非遗产业融合发展

  来访嘉宾通过参观综合办公文化长廊,深入了解世屹集团文化、健康、体育、娱乐、智能、零售、旅游多产业协同发展的运作模式。世屹集团秉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主要致力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传承和发扬,以文化产业为主导,实现文化与实体产业共融发展。

来访嘉宾参观综合办公文化长廊

  来访嘉宾参观世屹集团一号仓库,作为非遗中转站,仓库存储量大、分类明晰、存放整齐。在参观中,来访嘉宾对世屹集团文化、智能等版块产品入库、检验、配送等流程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高度肯定了世屹集团文化产业的战略定位和行业未来趋势。

来访嘉宾参观世屹集团一号仓库

  来访嘉宾到访世屹集团生活体验馆--期茶堂。期茶堂隶属于世屹集团健康版块,是一家集健康养生会所、非物质文化名贵中草药、旅居养老、社区健康普及等为一体的大健康服务综合服务机构,以平台化运营,实现全民健康旅游、养老、康养为一体的“新零售·大健康”共享平台。嘉宾现场进行血液检测、9D气血检测,亲自体验古法熏蒸等科技养生方式。

来访嘉宾体验9D气血检测

  非遗不只是展示和弘扬,更需要“活态”传承:回归生活是最好的保护,接轨现代是最好的传承。2019年,世屹集团将肩负“服务于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让高品质生活的价值创造者获得合理的回报”的使命,秉持“成为最值得信赖的高品质生活综合服务商”的愿景,让中国文化传播到全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