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大风天气下天翔飞行训练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4-16 12:3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潘明星)4月16日,富蕴机场遭遇大风天气,为确保天翔训练飞机能够顺利完成相关飞行训练科目工作,机场各部门联动、协调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组织保障人员全力做好特殊天气飞行训练安全保障工作。

  由于天翔训练飞机体积小,质量轻,在大风特殊天气条件下,可能导致航空器发生非正常位移,倾覆等不安全事件。机场领导反复强调,机坪保障部门要警钟长鸣,时时刻刻保持高压态势,尤其是承担应急救援工作的航空安全保卫部人员,要切实提高人员思想站位,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消防应急战备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随时准备出动工作。

  机场要求,气象预报部门持续关注气象变化和航班信息情况,并根据飞行保障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勤务保障,全力应对大风天气飞行训练工作,确保飞行训练安全有序进行。

  机场要求,机坪运行部门要加大停机坪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对机坪机位灭火器箱、手推客梯车、停场航空器系留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影响运行的不安全事件。

  近期大风、暴雨等特殊天气对机场安全运行的风险不断增大,机场积极做好飞行训练与正常航班期间的机坪和空域秩序管控,确保陆空保持畅通的联系和管制指令的顺畅执行,坚决防止因天气和通信不畅造成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机场气象站不间断观测天气变化趋势,与塔台管制加强信息研判,持续做好天气动态评估和特殊天气预警,为飞行训练和机场的运行安全提供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