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景区营销新“套路”:借力出击,低成本快速扩大景区知名度

http://www.cnair.com 2019-04-16 10:45:15 来源:互联网

  过去的一年,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约为55.4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76%。旺盛的旅游需求对供给端改革提出了要求:一方面,消费升级的趋势为供给侧的提质迭代带来更大的挑战;另一方面,景区需思考自身该如何在井喷式爆发中脱颖而出。

  智慧景区背景下如何低成本扩大知名度?

  智慧景区建设是这几年大家热衷的话题,建设智慧景区的标准主要围绕电子票务、互联网化、智能票务、语音导游、智能监控系统以及实时地图等信息化服务,更多的意义在于游客便捷体验、方便景区监控管理。但在实际运营层面,景区与智慧化运营存在明显脱节现象,具体表现为景区售票终端,虽对游客取票入园流程有了优化,但对景区的特色发掘及系统化管理并未带来根本性改变,在对景区大数据运营的运用上仍处于积累的初级阶段。

  大型景区有固定营销团队配合,研究数据、制定方案、不惜血本拓展推广渠道,保持大宣传力度。但中小型景区通常成本限制,运营预算紧张,通过推广获得的客源有限。那么如何在景区智慧化背景下,快速扩大知名度?

  1、上游关系:成熟的旅游服务商至关重要

  市场对智慧方案服务商的需求,已经不满足于单纯的解决方案提供。许多服务商基于对用户数据的运用研究,不仅会为景区提供运营推广上的帮助;一些成熟的服务商,还会专门组建营销运营团队,为合作景区提供活动策划或媒介策略上的指导。

  因此景区首要任务是找到成熟的旅游服务商,打通上游关系,整合景区基础软件、硬件等旅游配套综合性资源,构建更紧密的产业链综合生态圈。只有技术设施配齐,在知名度扩大的同时才有更硬的底气。

  2、打通“下游关系,开放的分销管理平台不可或缺

  选择一个优质分销管理平台,需要从销售、管理、采购、辅助运营能力上做评估。销售、管理、采购这些基本功能可帮景区打通旅行社、OTA、团购网、同行分销平台等旅游行业渠道,省去许多中间环节,实现旅游产品整合/分销/验证到统计等多个环节做到一气呵成,提高效率。

  而辅助运营却不是所有分平台都具备的功能,普通的分销平台,某种程度上限定了景区产品销售的有效范围。若平台能在实现全渠道开放式分销的基础上,还能在销售方式上给你提供更多样化的方式与途径(例如团购、秒杀、砍价等裂变式传播工具),让游客也成为你的分销者,甚至主动分享整合的渠道资源帮你推广,那么景区无论是知名度还是收益都将更上一层。

  3、捕捉终端消费群体兴趣点,创造机会激活需求

  有报告指出,中国已全面进入“碎片化旅游时代”,90后新消费主体的登场。“碎片化旅游时代”景区的营销绝不止于旅行社和OTA的渠道搭建,外部精准渠道的建立、宣传方式和活动定位,是景区有效营销的关键。通过用户数据的运营研究,挖掘固有定位顾客并进行分类,通过有效的活动运营、精准的渠道投放,激励用户的转动转化。

  例如,票付通作为其业内知名的智慧票务提供商,4月份借助自身五周年庆时间节点,联合多家景区以感恩回馈名义共同面向游客做推广曝光,疯狂让利千万元(可点击:https://12301cc.datasink.sensorsdata.cn/t/d 了解 )。因其平台具备全渠道共联的开放性,并有专业的营销团队,因而本次活动票付通承担了活动的前期策划、媒介推广、后期执行等一系列工作,景区只需付出自有产品服务,几乎零成本进行联合宣传,扩大知名度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带来消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