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芷江古冲村打造“知名柑橘旅游村”促乡村振兴

http://www.cnair.com 2019-04-15 20:56: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15日,笔者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县禾梨坳乡古冲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4月12至14日,古冲村连续三天开展了2019兴梦启“橙”合伙人基地考察活动、兴梦橙城市合伙人与古冲村基地果农订购签约仪式、禾梨坳乡古冲村产业振兴柑橘客商洽谈会、怀化橘友之家科技下乡古冲果农技术交流会、百万荣誉村民进古冲旅游计划等五大活动。这是该村着力打造“知名柑橘旅游村”的一系列举措。

  古冲村是位于芷江南部的一个柑橘大村,如何让柑橘产业产生持续经济效应,成为该村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重点研究的课题。在禾梨坳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创意性地提出打造“知名柑橘旅游村”这一个战略目标。村支两委还特邀十七大、十八大党代表龙四清兼任形象代言人,特邀湖南知名旅游策划专家、湖南芷江文化旅游爱好者协会主席杨青华兼任旅游策划顾问。借助芷江旅协的人才资源,利用古冲8000余亩柑橘产业园,大力发展柑橘文化、果园文化,打造柑橘文化之旅。同时,还将大力发展侗族民俗文化,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古冲开展乡村旅游活动,以做大柑橘产业、乡村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该村目前已建立游客活动广场、侗族文化演艺舞台、帐篷露营基地、整村绿化、停车场等旅游接待配套设施,并且通过举办乡村旅游、民族舞蹈等专项培训,提高了村民通过乡村旅游增收的意识和乡村旅游接待服务能力。

  4月12日上午,18名兴梦橙城市合伙人及游客参观了古冲万亩柑橘园,并与40余名果农签订了订购签约协议。下午,举行了禾梨坳乡古冲村产业振兴柑橘客商洽谈会,现场交流了“互联网+果园+旅游”创业经验、4月13日,怀化橘友之家科技下乡古冲果农技术交流会在古冲村民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现场向100余柑橘果农讲授了柑橘培植专业知识。4月14日,百万荣誉村民进古冲旅游计划在该村便民中心正式启动。一系列的举措标志着古冲村开始朝着打造“知名柑橘旅游村”这一个战略目标开始进发。(杨青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