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土航空举办“泼水节”特色机上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4-15 15:55: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罗娅 图:杨宇鹏

  4月13日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航”)旅客服务部举办了“泼水节”特色机上活动,乘务员穿上美丽的傣族服装来迎接A67143航班南京飞往昆明的旅客。

图:身着傣装的乘务组

  西双版纳泼水节,是傣族一年一度的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傣族春节,已有上千年历史,当地居民将这一天视为最美好、最吉祥的日子,一般在每年4月13日至15日举行,为期三至四天。

图:身着傣装的乘务员

图:身着傣装的乘务员

图:乘务员在舱口迎接旅客

  乘务员用银碗装满这一天清晨打的水,一边说着祝福的话语“水花放,傣家狂”,一边用缅桂树枝从银碗沾水点到旅客肩上,同时乘务员用傣族语“叔找篱”(你好)、“软里金湾”(生活美满)等将满满的祝福和喜悦传递给每一位旅客。

图:乘务员向旅客送上祝福

  “丢包”游戏富有浪漫色彩,是傣族未婚青年的专场游戏。“包”是象征爱情的信物,由傣族姑娘用花布精心制作,内装棉籽,包的四角缀有五彩花穗。丢包时,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男女各站一排,先由傣族姑娘将包掷给小伙子,小伙子再掷给姑娘,并借此传递感情,最后感情交流到一定程度,双方悄悄退出丢包场,找一个幽静的地方依肩私语去了。

  红航的“傣族青年们”通过“丢包”游戏将这份感情传递给了航班上的老人、小孩和情侣,整个客舱洋溢着欢声笑语。航班抵达后,在欢快的傣家音乐声中,旅客们依依不舍地下了飞机,很多旅客纷纷和乘务员合影留念,表示这是他们十分难忘的一次乘机体验。

图:旅客与乘务员合影

图:旅客与乘务员合影

  红航希望通过这次“泼水节”活动将云南少数民族傣族的传统节日文化传播给每一位旅客,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傣族文化。红航将举办更多富有民族特色的机上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给旅客带来一段不一样的美好旅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