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14届文交会、第11届旅博会将同馆同期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9-04-15 15:23: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500年前,孔子曾提出“无文不远”。2018年4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诗”和“远方”终于走在了一起。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体现了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是水到渠成、大势所趋。随后,文化和旅游部提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工作理念和指导思想。

  2019年4月27-30日,坐标义乌,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文交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同时开幕。文交会和旅博会同馆同期举办是文旅部机构改革后,关于会展文旅融合的第一项举措,在全国同类展会举办方面也是首例。

  第14届文交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动漫游戏产品、艺术品及收藏品、工艺美术品、生产性保护类非遗产品、文化娱乐产品装备及服务、消费类文化产品等七大行业,探索“一带一路”下的文化融合、传承与创新。同期还将举办“一带一路”艺术节、浙江省文化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文化旅游产品新品发布会、文化旅游商品采购洽谈会等活动。

  第11届旅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坚持“落实国家战略,实现惠及民生,带动产业融合,促进旅游发展”的办会宗旨,以“旅游商品创新与交易”为核心,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展会主题,参展展品范围有旅游装备用品、独家消费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水上娱乐及运动产品、手工艺礼品、家居用品以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等,配套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世界旅游联盟主题论坛等活动。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凡是有吸引力、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都是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地方;文化要实现价值、传之久远,必须借助于一定的渠道,而旅游正是为公众分享文化价值、体验文化价值提供了最佳的载体。

  融合发展方能促进转型升级、体质增效,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将培育出新的商业机会;“食、住、行、游、购、娱”,文化体验旅游、文化旅游商品和纪念品的深度开发,文化消费和旅游消费的有机结合,将培育出新的消费热点。

  融合后的展会共设“一带一路”国际馆和文旅行业馆等10个馆,标准展位4000余个,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有来自德国、匈牙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旅特色产品参展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及国内28个省、区、市的文旅产品亮相展示,参展企业达1500余家。

  两展会将努力找准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围绕“文旅融合、智行天下”的中心馆、“旅游新品、多彩城市”的省市馆、“创新视界、品质生活”和“文博文创、时尚生活”的文创馆、“传统回归、美好生活”的非遗生活馆、“全域旅游、诗画浙江”的浙江馆以及“美丽乡村、诗和远方”的美丽乡村馆以及保利艺术馆、动漫娱乐馆等内容,创新视界。

  2019年4月27-30日,文旅相栖,珠璧联辉,商机共享,我们在义乌等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