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保定易县

http://www.cnair.com 2019-04-15 14:47:47 来源:互联网

  2019年4月13日上午,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易县暨第十届狼牙山山花节·中国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国际徒步大会在易县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开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领导嘉宾,保定籍体育冠军代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国内外的徒步运动爱好者等共计2000多人出席了本站的启幕仪式。

  在青春靓丽的啦啦操、广场舞等表演结束后,本次启幕仪式也拉开帷幕。仪式由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副处长李奇主持,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广鹏、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分别致词,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宣布体验季活动启动。

  赵广鹏在致词中介绍说,易县是千年古县、革命老区、生态大县、旅游大县,山清水秀、生态良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全国红色经典景区狼牙山、“太行明珠”易水湖、京畿要塞紫荆关等著名景点景区。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把旅游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来抓,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成功承办了首届全省旅发大会,易县已经成为京津地区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

  郭建指出,保定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冠军摇篮”,体育文化源远流长,群众体育基础雄厚,竞技体育全国领先,先后培养了以郗恩庭、钱红、庞伟等为代表的22名世界冠军,33名亚洲冠军及140多名全国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保定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重要精神,创新“体育+旅游”发展模式,精心谋划打造了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一系列独具特色、颇具影响、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品牌体育活动,为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形象、建设“体育强市”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郭建表示,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加强京津冀体育协作发展,积极打造体育产业沟通发展的高效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体育旅游、体育文化融合发展的新亮点。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公益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旅游目的地的。这次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保定市第三次承办此项活动。保定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努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体育旅游项目和品牌活动,不断做大做强健身休闲产业。

  本站体验季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体验者将进行花海徒步,水镇定向,观清西陵等一系列活动。体验赛事除全方位覆盖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外,体验者更是在一流的竞赛环境中追逐梦想,感受易县景区的独特魅力与风情。

  【世界冠军齐助阵 万亩花海上演踏香竞逐

  四月伊始,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如涛浪般依次绽放,山桃花的粉、郁金香的红,油菜花的黄、樱花的白,五彩斑斓绘就了狼牙山的无边风月。

  美丽的风景除让数百名体验者流连忘返外,更是吸引了数名保定籍体育冠军的前来助阵。范晔、闫宇峰、李悦、葛杨等保定籍世界冠军与体验者一起,穿行于全长10公里的万亩花海,置身阡陌纵横、层叠起伏的花浪中,零距离体验诗画狼牙山的美丽与浪漫。

  作为本次体验季的协办单位,狼牙山中凯集团更是在场地、住宿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狼牙山中凯集团以狼牙山为中心,在狼牙山脚下龙门湖畔开始动工,逐步开放沙滩浴场、滑雪场、龙门湖欢乐世界、牡丹园、玫瑰园、油菜园、葵花园,使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让狼牙山变成春与花相伴、夏与水相伴、秋与柿相伴、冬与雪相伴,集“红色教育、绿色休闲、多彩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狼牙山中凯集团坚持“整体开发 多业并举 协同发展”的旅游发展理念,重视资源保护,不搞破坏性项目,关注旅游带动,不让企业一家独大,终于从量变走向质变,闯出了一条发展之路。

  【品美食定向赛 全方位感受水镇独特魅力】

  依山傍水的环境、复古淳朴的小镇、独具风格的店铺、色香诱人的小吃。在这样的地方不仅可以寻找隐蔽打卡点,完成任务,还能在任务结束获取餐券尽情品味特色美食。4月13日下午,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保定·易县站数百名体验者以新颖的方式,在太行水镇展开了一场刺激味蕾的独特定向赛。

  由于活动当天上午刚刚在美丽与浪漫的万亩花海结束10KM徒步,为了使参赛选手身心得到更全面的放松,在定向赛开始前,主办方特意安排体验者乘游船在易水湖进行游览。

  易水湖碧波荡漾,两旁山势巍峨,乘船游行一个来回,依次看到了凤凰山、不死柏、李密山、青蛙望月、麒麟山、小桂林、仙人洞等景点。

  望着辽阔的湖面,也让体验者们不禁想起了古时的燕子丹送别荆轲刺秦在此作别时,荆轲合着音乐高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千古壮举。

  游览结束后,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保定·易县站太行水镇定向赛正式开始。参赛组在各个打卡点完成不同的趣味任务,即可获得打卡点精心准备的印章图案,活动不仅以时间和速度为比赛结果,更重在带给参赛组良好的活动体验。

  一张任务书,一场寻宝之旅,体验者穿梭其中,不仅能够体现运动带来的乐趣,更能近距离、够全方位的感受水镇“原汁原味原生态,一区一景一乡情”的独特魅力。

  【走进清西陵 探秘中国最后一座皇家陵园】

  4月14日上午,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保定·易县站数百名体验者来到清西陵进行参观,体验者在现场细心倾听现场讲解人员的介绍,并拿起手中的影像设备,频频按动快门,将这座皇家陵寝的建筑精华、自然之美定格于方寸之间,用影像传递着它的厚重人文、百年沧桑。

  清西陵,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城西15公里处的永宁山下,周围群峦叠嶂,树茂林密,风景极佳。东有2300多年前的燕下都故城址,西望雄伟的紫荆关,北枕高耸挺拔的永宁山,现抵滔滔东流的易水河。

  清西陵是规模宏大、体系完整的古建筑群,是一处环境幽雅、风景秀丽的游览胜地。在方圆200华里、面积800平方公里的陵区内,有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古松林。从建陵开始,清王朝就在永宁山下、易水河畔、陵寝内外,栽植了数以万计的松树,现在这里有古松1.5万株,青松幼柏20余万株,陵区内松柏葱郁,山清水秀,14座陵寝掩映在松林之中,若隐若现,俨然一幅绚丽的山水画。

  【易州坐拥十二景 “老”易县难掩新形象】

  易县古称易州,因易水而得名。总面积2534平方公里,总人口57万,是河北省旅游资源大县、全省19个特色休闲县市之一。

  易县文化源远流长。有8000年的人类活动史、5000年的炎黄奋斗史、2400年的慷慨悲歌史、1400年的置州管县史、280年的皇陵史。2005年,易县被联合国命名为“千年古县”。200多处古文化遗存遍布全县,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国家、省、县文物保护单位40处。

  易县是革命老区。境内有革命纪念地10多处,狼牙山五勇士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英雄壮举闻名中外。狼牙山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处经典红色景区之一。

  易县旅游资源丰富,有“易州十二景”(即:狼牙山、易水湖、清西陵、红崖山、燕都古城、荆轲塔、紫荆关、蚕姑坨、云蒙山、龙湖、蔡家峪、千佛山)的美誉。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易县旅游发展业在此前游山玩水的基础上,新增诸多冬季项目,譬如狼牙山滑雪场、雪魔方等。使得易县旅游业呈现出“春看花、夏戏水、秋采摘、冬看雪”贯穿全年的别致景象。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将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展示举办地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