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魅力 方特东方神画荣膺TEA“杰出成就奖”

http://www.cnair.com 2019-04-15 11:08: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至4月13日,第25届Thea Award颁奖典礼暨第16届TEA峰会在美国洛杉矶阿纳海姆市隆重举行。中国–厦门方特东方神画成为摘得TEA“杰出成就奖”主题乐园类唯一获奖项目,华强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李明先生和华强方特集团执行总裁尚琳琳女士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主题演讲。

  国际主题娱乐协会TEA(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成立于1991年,是一个国际非盈利性行业协会,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最知名的旅游景点及项目体验的创意者、开发者、设计者和生产者,以及游乐行业的革新者和方案解决者。国际主题娱乐协会所设立的Thea西娅大奖(Thea Awards),旨在表彰全球业界为游客创造出优秀非凡体验的主题娱乐设计项目、游乐设施、展览和景点等,一直被国际公认为主题游乐企业及产品卓越品质的象征,素有全球主题娱乐行业“奥斯卡”的美誉,该奖项每年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三百多个高质量的游乐项目和主题公园角逐产生。厦门“方特东方神画”成功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高科技融合,以创意形式向世界游客展现源远流长、丰富多元的中国历史、文化与民俗,凭借卓越的东方魅力在本届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度TEA“杰出成就奖”主题乐园类唯一获奖者。

“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

   “方特东方神画”成就中华文化与高科技高度融合新典范

  今年全球数百位娱乐行业领袖、精英和大咖们齐聚TEA峰会,引爆众多行业热点话题大探讨。在Thea案例研讨环节,尚琳琳女士向来自全球各地的行业翘楚分享了“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从无到有的创建历程,同时介绍了“方特东方神画”特有的创意理念与技术革新,剖析介绍了其中最受欢迎、最具代表性的经典项目。“方特东方神画”诞生于2012年,是继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之后,华强方特集团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高科技融合打造的又一自主创新的主题乐园品牌。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拥有丰富而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资源和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故事和传说,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范围内甚至中国都没有主要取材和展示中华历史精华的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这激发了方特萌生创想,以主题乐园的语法创新讲述中华传统文化和故事。

  方特创意团队通过大量调研,与设计团队和研发团队通力合作,选取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中国历史文化元素,创造性地运用现代科技赋能传统文化,采用VR、MR、AR等图像交互技术,结合数字影像集成技术和高科技动感车船、大型升降平台、多自由度仿真机器人技术等虚拟交互娱乐装备及控制系统技术,设计研发出多个世界首创的项目形式,打造出大批独具中国特色和中华文化底蕴的主题项目和演艺产品,创新活化中华经典文化,向世界游客呈现一幅蕴含中国文化魅力的神奇画卷。在TEA峰会期间,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娱乐行业的与会者,尚琳琳女士不无自豪地介绍说:“在‛方特东方神画‛中,我们自主创意设计了多种世界首创的项目形式,创新研发了多项行业领先的高新技术,例如讲述中国经典爱情故事的世界首创的大型室内升降式穹顶影院项目《牛郎织女》、四面坐席式全息AR 剧场表演项目《千古蝶恋》、讲述上古神话传说的4D Dark Ride项目《女娲补天》、室内大型抓举飞翔式项目《烈焰风云》,以及特色魅力戏曲主题的大型自动无轨寻迹式360°立体环幕项目《魅力戏曲》等,这些都是方特文化融合科技的匠心之作,深受市场欢迎。”

大型室内升降式穹顶影院项目《天河之恋》

   持续创造多个匠心独具的特色文化主题园,“一带一路”精品促进文化传播

  伴随着主题乐园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求新、求变、求突破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着力点,中国主题乐园正逐步转向高品质内涵式发展。方特凭借卓越的创意设计能力和强劲的技术实力,持续领跑国内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而“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可称之为创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高科技和旅游市场结合的行业典范,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Thea颁奖晚会上李明先生作获奖感言及分享

  在活动的高潮时刻——“Thea颁奖晚会”上,全球主题娱乐业界的最佳行业巨星、创意科技先锋以及国际领先的顶尖项目成为主角。李明先生现场领取了“方特东方神画”的“杰出贡献奖”,并在随后发表感言时分享了“方特东方神画”的创作初衷。李明表示,方特期望用顶尖的科技来展示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所以创意研发了“美丽中国”三部曲,向游客精彩呈现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事实上,“方特东方神画”是方特近些年全力推进的“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的第一部曲,“美丽中国”项目包含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复兴之路主题园”和“明日中国主题园”三大系列园区,创新融合文化、科技、艺术手段,将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辉的革命历程、伟大的改革成就和美好的未来发展,转化为逼真的沉浸式游乐体验。第一部曲“方特东方神画”除了厦门之外,还在宁波、芜湖、济南开园运营;第二部曲“复兴之路主题园”和第三部曲“明日中国主题园”正在多地规划和建设中。

李明先生在领取TEA“杰出贡献奖”

  同时,李明还提到:“从2007在芜湖推出首个‘方特欢乐世界’主题乐园至今,12年期间,方特在主题乐园领域深耕细作,创造了4大系列、10余个自主主题乐园品牌,全球建成运营25个主题乐园,匠心铸造一支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团队,可以提供从创意设计、整体规划,到研发生产、产品定制、安装、运营的一站式主题乐园解决方案。”这从方特显著的主题乐园成果上可见一斑——TEA与AECOM联合发布的《主题公园报告》数据显示,方特连续两年名列全球主题公园集团第5名,2018年度方特主题乐园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此外,方特不仅领军国内主题乐园行业,还开创中国自主品牌主题乐园“走出去”的先河,铸就行业典范。

  最后,李明还表示:“未来,方特将持续开发建设更多的主题乐园精品”。值得注意的是,方特基于“一带一路”沿线文化创意,正在打造多个独具特色的主题乐园项目,串联沿线文化纽带,促进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例如,融合东盟十国文化精髓的南宁“方特东盟神画”,2018年8月8日已开园运营,是世界上首个展示东盟十国自然历史文化的主题乐园,广迎八方游客,接待了东盟十国多位国家高层领导,获得高度好评,推进了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丝绸之路主题的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园,力图让古老的丝路文化焕发新魅力,即将于今年建成开园。方特还深入挖掘中国不同的地域文化资源,全新创意转化,以高科技手段打造了基于殷商文化的安阳“方特殷商神画”、基于成语故事的邯郸“方特国色春秋”等多个特色文化主题园项目,创新文化展示载体,即将面世的一批丰富多元的方特精品主题乐园值得市场期待。

“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

  此次国际主题娱乐协会授予方特TEA杰出成就奖,是对方特主题乐园的卓越品质和优异成绩的认可和鼓励。方特人笃行致远,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欢乐制造商,向更多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主题乐园产品及服务,创造欢乐,分享欢乐。方特高质量发展不仅当下有为,未来更加可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