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机牵引进入智能设备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9-04-12 20:47: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刘心波、卢涛报道)4月9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迎来了一辆法国TLD航空设备制造公司生产的TPX-200-MT型抱轮式牵引车。抱轮式牵引车是首次出现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该牵引车具有全智能的无杆式操作,简单、可靠,它的出现标志着南航乌鲁木齐维修基地进入智能设备时代,具有历史意义。

  该车具有远红外线识别航空器前起落架的装置,在静止和提升飞机情况下能与飞机直接连接,无需使用牵引杆,实现了对接、抱轮、推出、撤回一气呵成的特点,简化了推飞机的工作流程,减轻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该车驾驶舱还具有旋转的功能,可以反向牵引操作,避免了推飞机后反向牵引时牵引杆与飞机重新对接时存在的风险隐患。抱轮式牵引车能够承接B-777-200、A330、A320、B-757、B-737等系列客机的牵引操作任务。

  维修基地特种车队,将对该车进行验收、风险评估以及人员培训等工作,然后会正式投入到航班保障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