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学雷锋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9-04-12 20:1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汪飞报道)雷锋是新中国建立不久后产生于平常工作岗位上的时代楷模。他是一位年轻而普通的汽车兵,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人生短暂(1940-1962),却创造了不朽的“雷锋精神”,成为新中国多位领袖题词称赞、全国人民学习的“国民榜样”。“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它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党性标准、崇高使命和奋斗宗旨;内涵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道德精神,恪尽职守、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甘于平凡的“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等优秀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质、职业美德和人格力量。

  2019年3月5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团委组织开展“雷锋车队”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接送旅客。

  在活动过程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旅客,当有一个穿着红马甲,告诉对方自己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志愿者,正在做学雷锋的活动时,大多数人都会投来质疑的眼光,部分旅客会在你不停的解释后相信你。

  觉得有这样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很好,并鼓励多做这样的社会志愿活动,也对企业的形象有了推广。另一部分旅客,会反复的告诉你,“不用了,不用了。”不停的躲避着,而我们每个志愿者便不停的劝说、解释。最后这些旅客,有些选择相信了我们,有的则自行离开。在这个过程中,让我感触良多。

  一方面,如今的社会,仿佛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大大降低,在大家更多的听到,遇到类似于帮扶老人反被讹,传销组织等事件。大家想让社会上多出现志愿服务的活动或组织,当遇到志愿服务活动时,又会有些质疑。不禁想想,如果自己在街上,遇到穿红马甲过来主动告诉你愿意提供志愿服务,大概自己也会有所质疑吧!在社会发展中,需要更多年轻人来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得到更好的弘扬。

  另一方面,感受到每一名志愿者的不容易,看到每名志愿者及每位旅客脸上的笑容,便能感受到强大的动力,人与人之间需要美好的事物来连系。我们仅仅做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便感觉不易,更加体会到雷锋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实属伟大!

  几十年来,许许多多的榜样、模范,曾一个又一个走进中国人的生活,他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被树立起来,或短暂或长久,成为人们学习、模仿、怀疑、抛弃的对象;但没有一个像雷锋那样深刻地被注入这个社会。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是要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刨根问底的挖掘,绝不给自己留下问题,不断钻研进步,不断地通过学习丰富自己。

  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延续,雷锋精神从来不是过去式,任何时候都需要螺丝钉,雷锋就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日行一善,奉献爱心,积极热情地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用微笑和服务书写自己“青年志愿者”的名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