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智慧空管新突破—华北空管局首次引入多媒体子系统技术

http://www.cnair.com 2019-04-12 16:3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郭峰、韩巍)2019年4月10日11时,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完成64544000-64544999号段电话的割接工作。这标志着华北空管局完成了从程控电路交换开始向全光网络、全IP组网大跨越。这也是华北空管局首次引入多媒体子系统技术。

  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技术即IP多媒体子系统技术,是IP多媒体子系统中较为重要的工程元素,能够以全新的多媒体业务形式表现出来。IMS技术也是下一代交换组网中处于核心控制地位的技术形式,能够对固网和移动融合问题进行有效处理,进而通过合理应用视频、语音和数据三种不同的业务形式促进下一代交换组网体系的构建。

  华北空管局6459局程控交换系统于1994年投产使用至今已25年之久,包括6454局和6459局等多个局向,为首都机场空管业务单位、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及航站楼、宿舍区2万1千门用户提供电话通信业务。

  本次64544000-64544999号段电话的割接是华北空管局首次采用IMS技术的大容量割接工作,通信网络中心克服用户端业务种类和线缆线序复杂,整改割接涉及用户数量多、规模大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割接任务。

  曾几何时,程控交换机是世界最先进的通信设备。但华北空管局程控交换机在网运行时间超过20年,设备老化故障率逐年升高,且无法向用户提供视频通话等多媒体类新型业务。同时,传统程控交换机能耗大,亦不符合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为更好地提供传统语音和新媒体服务,践行智慧空管的理念,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于2018年4月开始新建基于IMS技术的交换系统,逐步替代现有程控电话交换机。

  本次割接的完成,为后续大批量的电话割接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为生产运行中心、新终端管制中心的搬迁提供了重要的电话号线资源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