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梦之远足”再出发,北京万裕国际带残疾人寻找诗和远方

http://www.cnair.com 2019-04-12 16:12: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公益1.0的时代特征是“授人以鱼”,救一时之急,解决温饱之需;公益2.0的时代特征是“授人以渔”,关注救贫济危的方式方法;而公益3.0的时代特征则更关注受助人的精神世界,使其成长为自尊自信,拥有独立人格、多元视角的新公民。

  近日,北京万裕国际集团组织“梦之远足”公益旅行团来到西双版纳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公园——曼听公园,十余名聋哑人在天然的村寨式公园内开启了无声的“灵魂之旅”,感受特色浓郁傣族文化。

  相比普通人,组织残疾人旅行远比想象中困难。在路上,他们听不到车辆鸣喇叭的声音,与正常人沟通不便,更可悲的是无法顺利地融入有声世界,而遭到社会的偏见和歧视,造成心灵上的创伤。

  “梦之远足”旅行团中有一个女孩,不仅有听觉障碍,腿部也有残疾,只能通过轮椅出行。北京万裕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夏强在为此次出游选择路线时,特意排除了所有爬山项目。其他聋哑人可以照顾好自己,但这个女孩却连照顾自己的能力都没有。在吃景区的特色烤串时,她一只手拄拐,一只手拿肉串,因没法擦嘴,像个小孩子一样吃得满嘴都是。“作为一个花季少女,她的自尊心受到很大打击,那无助的眼神让人心疼,我要让她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夏强回忆道。

  夏强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管理的北京万裕国际集团深谙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旗下妙宗皮具有限公司与中国残联长期合作,免费传授残疾人士制作高端手工皮具技能,帮助解决2000余位残疾人就业难题。

  不仅如此,夏强还积极引导残疾人在工作学习的过程中主动融入社会,重塑自信,实现自我价值。“来我这做皮具工作的残疾人,老人和新人有着明显区别。刚工作的新人,常常显得很自卑,而且工作生活中有很多小毛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慢慢变得‘正常’,一些聋哑人甚至可以读懂唇语,和正常人一样交流,外人根本看不出他们是残疾人。”夏强自豪的说到。

  一直以来,北京万裕国际集团肩负社会责任的重担,在公益方向进行积极探索。从创业初期的聋哑人皮具师,发展到如今在地产、教育、旅游、农业等各个领域,从集团基层工人,到中层领导,再到企业创业者,均有残疾人的身影。未来,北京万裕国际集团将继续擎起社会责任,致力建设美好生活的主力军,成为最值得信任,最值得依靠,最值得托付的良心企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