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我们的初心

http://www.cnair.com 2019-04-11 21:3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薛洁)老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始建于1965年,坐落在富蕴县吐尔洪盆地,距县城28公里,仅供小型起降使用,有航线乌鲁木齐——富蕴县一条,当时受可可托海稀有矿、三号矿停产及矿区职工的外迁影响,机场于1995年停航。

  富蕴机场——重新起航

  2008年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迁建工程项目立项,2013年8月20日迁建项目开工建设,距离县城中心直线距离约21公里,公路里程约28公里,机场为小型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满足波音B737-800、波音737-700、ERJ190等机型起降。

  2015年7月15日,试飞成功,2015年8月1日顺利首航,至此疆内第17个支线机场正式投入运行使用。

  富蕴机场——蓄势待发

  三年多的时间,富蕴机场由开航时的52人增加至现在的65人,我们在风雨中不断成长、进步,从稚嫩、懵懂到现在的淡定、沉稳。风雨兼程,时光如梭,一晃富蕴机场已落成并营运三年多时间了。通过三年的磨练与学习,我们不再是初入机场懵懂迷茫的民航小白,遇到航延及突发特情不再慌乱,随着航线的增加、通用航校的加入、旅客吞吐量的增长,回头看看,我们的种子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在安全、党、政、工、团、纪、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机场干部、职工不断学习,完善机场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总结不足及缺陷,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实现“反恐维稳保障有力、航空安全持续保持、运输生产快速增长、航空市场不断拓展、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基本建设全面推进、经营绩效持续向好”七大目标的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富蕴机场实际,脚踏实地,细化管理,强化责任,不断创新进取。

  富蕴机场——腾飞展翅

  2018年随着“富蕴-喀纳斯”短途运输航线的开通,冬季新通航将开通富蕴-阿勒泰航线,加上原有的“乌鲁木齐-富蕴”航线,富蕴机场通航点达到三个,连通四地、三座城市。由富蕴机场出发,60分钟即可达到喀纳斯,40分钟可到达阿勒泰,50分钟便可到达乌鲁木齐,空中“1小时直达圈”将极大的满足旅客“想走就走”的出行要求。2019年富蕴机场又成功开通华夏航空富蕴=库尔勒、富蕴=克拉玛依两条航线,加上天翔航院、天成航校、新疆通航的成功进驻,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富蕴机场机坪、空域资源的利用率,提升了机场多机型、多架次、全天候综合运行保障能力,丰富了机场功能,加快优势资源开发,推动富蕴当地旅游发展,巩固边防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体现了机场的社会效应。

  机场内部“四大园地”逐渐完善,职工户外小广场落地启用,健身房、KTV、户外太阳能照明灯、蔬菜大棚、畜牧养殖基地等等。让2015年开航时的苍茫戈壁,变的绿树成荫,生机盎然,富有生命力。待到夏秋季,我们种植的黑加仑,便硕果累累。

  三年多的坚守、付出,让富蕴机场越来越好,这个有着65人的大家庭也在共同迈步,勇往直前。纵使前进的路上充满荆棘,大家也会齐心协力、披荆斩棘,让富蕴机场腾飞展翅。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同时也将欣喜的迎来新疆机场集团成立15周年。今年是开启新征程的一年,富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不断开创富蕴机场安全发展建设新局面!在此恭祝新疆机场集团15岁生日快乐,蒸蒸日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