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天下创始人李冠杰出席首届中国天然氧吧交流培训会

http://www.cnair.com 2019-04-11 16:20: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浙江省气象局、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协办,北京冠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天然氧吧”交流培训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隆重召开。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祥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会强、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东法、协会秘书长屈雅、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所长吴普、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评选办主任曹春玲、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及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联合创始人李冠杰、中国天气网副总裁张硕、驴妈妈奇创智慧旅游集团助理总裁林章林等多位业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天然氧吧申请创建地区、各省(区、市)气象局以及业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共计19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3月27日,朱祥瑞副会长在培训会开班致辞中强调,“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协会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协会所开展的一项具有行业特点的创新性气象服务评价业务;是气象部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协会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社会活动。经过了3年多的发展,目前全国已有64个地区成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创建活动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品牌价值和社会价值逐步显现,已创建地区的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升。今后,协会将继续深化完善创建活动整体设计,完善标准和管理制度建设,加强科学研究,面向全社会呼吁保护生态资源环境,倡导健康生活,增强气象话语,凸显社会化效益,同时加大创建地区的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力度,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会强副主任、王东法副局长在致辞中均指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既符合社会各界对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期待,更有助于创建地区发展绿色经济和旅游经济,积极推动了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

  协会秘书长屈雅,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卫星气象中心、中国天气网、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驴妈妈旅游网、北京商旅同舟旅游规划设计院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分别结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的各个方面,从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现代卫星遥感技术助力创建活动、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加快乡村振兴与美丽中国建设多个维度进行了分享交流,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关注和广泛共鸣。

  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理事、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冠杰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享了《当“中国天然氧吧”遇上自驾游时代》主题演讲。李冠杰表示,随着自驾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和人们对康养类旅游目的地需求的不断增长,天然氧吧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自驾旅游目的地。未来,天然氧吧或将成为自驾游产品设计的核心。目前,中国天然氧吧是重要的自驾资源,仍需转化为自驾产品。因此,要想做好中国天然氧吧的自驾游产品,需要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渠道、线上转型、建立IP等方面来实现。既要整合天然氧吧的景区资源,还要整合交通类资源、服务类资源、全域类资源,并根据不同时节、不同区域、不同渠道、不同人群、不同需求,串联所有线路资源。李冠杰以自驾游产业为立足点,通过丰富的行业实战经验,分享了中国天然氧吧资源向产品转化的价值重构过程,整个演讲干货满满。

  会上,已创建地区代表新疆自治区特克斯县、辽宁省千山旅游集团,随后也相继分享了如何通过创建活动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和绿色经济协同发展的宝贵经验,对在场申报创建地区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价值。

  3月28日,与会人员集体前往已创建地区“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实地考察,当地领导通过现场讲解和精彩介绍,向与会人员生动展现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的风光画卷。

  通过此次为期2天的交流培训会,全国各创建地区和拟申报创建地区共同深入交流了创建活动的宝贵经验,加强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活动的认识,完善和普及了活动流程和技术规范,体会了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发掘高质量的气象旅游资源的重要意义,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