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风、沙尘暴天气来袭!吐鲁番机场启动黄色预警

http://www.cnair.com 2019-04-10 07:58: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立飞)4月8日15时许,吐鲁番机场出现西北风280°平均风速17米/秒大风天气;17时-21时许,出现平均风17-19米/秒、阵风17-22米/秒大风、沙尘天气。吐鲁番机场于15:17分启动黄色预警;于21:20分升级为橙色预警,并按预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力保航班运行正常。

图1:工作人员加装发动机防沙护罩
图2:大风条件下的运行保障培训和特情处置培训
 

  当前吐鲁番地区已进入春季,综合历年气候变化情况,机场大风、沙尘天气概率有所增大,吐鲁番机场早在3月22日已下发《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下机场运行保障的风险警示》,并依据《新疆机场集团应对灾害性天气管理办法(大风、沙尘天气)》等上级文件对本机场《大风、沙尘(暴)特殊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对标性修订。此次大风、沙尘天气航班保障过程中,吐鲁番机场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向驻场单位及运行机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启动预案,相关人员按照《大风、沙尘暴应急处置应急救援项目检查单》落实预案要求各项工作任务。对航空器进行系留固定、加装发动机防砂护罩、确定停场航空器有充足的液压油量和压力等大风、沙尘防范措施。

  吐鲁番机场吸取历年集团因特殊天气影响机场运行的不正常事件经验教训,从管理层面预见性的部署相关工作,使得机场应对特殊复杂天气能力整体提升。此次大风、沙尘来袭时段,吐鲁番机场正常保障进出港航班14架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