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首个“乡村振兴产业特色小镇”落户岣嵝乡 总投资30亿元

http://www.cnair.com 2019-04-09 07:41: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日,湖南省衡阳县岣嵝乡人民政府和务本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在湖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岣嵝乡乡村振兴产业特色小镇”建设。

  湖南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2018年12月12日,《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式发布。按照《规划》,湖南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三个“百千万”工程,积极构建农业农村智慧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打下坚实基础。

  《规划》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形成具有湖湘特色的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和考核体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到2022年,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重要突破,20%左右乡村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农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农业农村智慧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农业供给体系质量持续提高,县域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共同打造岣嵝乡大农业、大健康、大旅游

  岣嵝乡位于湖南省衡阳县东北部,距衡阳市区26公里,离县城西渡40公里,总面积107平方公里,人口2.5万,辖10个行政村,243个村民小组,耕地2.385万亩,林地12.4万亩。境内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3A级景区,荣获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岣嵝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岣嵝乡境内农、林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宗教、儒家、上古文化源远流长,生态旅游环境优越。特别是今年,全乡按照“两型社会”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积极实施“生态立乡、产业兴乡、旅游强乡”的战略,突出“融城、融圈”工作格局,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题,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打造一个以发展休闲旅游、商贸服务为产业主线的生态旅游型城镇,以及辐射衡阳市域的“雁城后花园”的旅游配套服务基地,全乡上下全力投入到新的工作进程,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

  据务本控股集团董事长苏跃华介绍,“岣嵝乡乡村振兴产业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30亿元,作为湖南首个乡村振兴产业特色小镇,项目将以“农业+康养+文旅”三套车为项目引擎,传承岣嵝文化,以岣嵝山茶油为农业产业核心,以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为重点,以休闲旅游为动力,共同打造岣嵝乡的大农业、大健康、大旅游的乡村振兴特色风情小镇。

  资料显示,务本控股是一家以务农重本、助力乡村振兴为使命,以产业发展为核心,致力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中医药康养、文旅等领域的策划、投资、建设、运营的集团公司,专注打造“小镇+智库+资本+产业+运维”的共赢生态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