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闲不住的“结构大总管”郭建伟

http://www.cnair.com 2019-04-08 20:2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闫世翔报道)胸前别着对讲机,每天穿梭在结构车间的工作间及各条飞机检修线,办公室从来不是他的办公地,他乐此不疲的到处“转悠”,他就是南航新疆结构车间主任,我们的“大总管”,郭建伟。
不熟悉他的人以为他每天的穿梭只是巡查工作现场,了解他的人知道他这是在借巡查之名,时刻掌握结构车间人员工作进度与人力状况,随时进行工作人力的再分配。
“小王,今天活儿多,手头抓点紧,人不够我再给你调”“小李,这个活儿干完休息一会儿,然后去找杨师傅”“等等,这个不是这样搞,你看要这样”......
郭大总管这些絮絮叨叨的话,保准儿每天在工作现场听到不止一遍。
除了对工作现场的调度指挥,郭大总管还有一大癖好,就是给自己找活儿干。
在郭主任眼里哪哪都是活儿,从结构车间板材区域的摆放到工作现场人员短缺时的搭把手,随处都有他的身影,每一个与主任“搭档”过的人对此都会深有体会。
“小闫,不忙吧,工作线上人忙,你来和我搞下”起初听到这话时的不以为然到之后的内心一紧,再到如今的犯怵,真不是我“怂”,而是主任“翻牌子”频率太频繁。
和主任干起活儿来那可谓“从南到北”,一会儿收拾下航耗材区域,一会儿整理归类紧固件区域,您说收拾就收拾吧,不用的就得扔了,但往往是我这一边扔他那一遍捡,此时的郭主任像个捡“破烂的”老大爷,边捡还边絮叨:“这些东西说不定还会派上用场,怪新的,扔了可惜。”
有一回,我刚要扔退役的B757型飞机的一些废弃紧固件,他又把我截住了,我的心态瞬间爆炸,照往常,我也就从了,可这退役飞机上的东西有何用,主任这“捡破烂”的劲儿又上来了。
“主任,757都退役了,留着这些东西干嘛,多占地方,扔了吧,”我拿起“废弃”的紧固件包正准备再次扔进垃圾桶,却被主任“飞身”而来给夺去。
“小闫,咱们结构修理的价值就是体现在老旧飞机上,这些东西以后肯定能用着”主任边说边把紧固件又套了个袋子还标注了“757专用”。
面对郭主任这死心塌地“捡破烂”的劲儿,换成你能怎么办?
可谁想到时隔半年后,基地接手了顺丰的“757”C检,郭主任从我手中“力保”,本该早已被丢弃的紧固件恰巧得到了用武之地,甚至因为有了这些紧固件,飞机避免了被“AOG”的命运,经过此事,郭主任“老谋深算”般的未雨绸缪,给我好好上了一课。
郭大总管在工作之外也会竭尽所能的发挥其用武之地。
有同事近期身体发福,他就会送其普洱茶。流感多发期时,他从家里伶瓶醋来烧。天气恶劣时,车间群里总有他提醒大家开车注意安全之类的提示信息。闲暇之余他还会和我们谈谈养生之道,聊聊时下热门的话题。
郭主任事无巨细、万般絮叨的工作管理办法和与下属似如亲友的相处方式,带领只有五十余人的结构车间在定检旺季“披荆斩棘”万无一失地扛下了四条C检线全开并带大型结构改装的重任。
如今“结构大管家”已年近五十,但他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依然如同当年那个二十出头,寒冬暑九天在飞机上挥汗如雨的毛头小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