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明哥”的好与细

http://www.cnair.com 2019-04-08 20:15: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刘峰报道)爽朗的笑声,干练的动作,幽默风趣的性格;没有光鲜满布的工作场景,更没有英姿飒爽的制服,只有一身藏蓝色的略带油污的工作服,外加一双几经摧残的黑色钢包头工鞋,鼻梁托起的眼镜下有一双深邃的眸子,每天在101机库都能看到他忙碌而又稳健的身影,他就是我们工段的“大明哥”-张曙明。
他经常说:“只有透彻的学习和了解工卡工艺,才能把活干好”。
记得当时有一项工作:飞控系统功能测试,测试需要驾驶舱有一人进行舵面操作,地面一名观察员和驾驶舱人员沟通并进行观察和警戒;身处驾驶舱的我是第一次独立完成此项测试,由于事先没能将工卡研习透彻,在测试过程中跳跃工卡步骤,也没有和地面人员进行有效沟通,造成升降舵舵面提前作动,险些造成舵面与正在尾部施工的剪刀车发生刮擦,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万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和设备损伤;张师傅迅速来到驾驶舱,当时的我已经吓傻了,
“别担心了,后面升降舵没事,你刚才在想啥呢?学习过这个测试的工卡没有?都没和地面沟通就操作舵面,唉!”
听到他这句叹息,我感到万般内疚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失误;同时我也做好了迎接暴风骤雨般的批评与指责。
没想到他只是默默摇着头,“以后切记和地面沟通好再动作。”他平静地跟我说着,看到我低着头已经意识到了错误,他又耐心的坐到我身边细细地给我分析了整件事情,强调了工卡学习的重要性和工作中有效沟通的必要性,还和我讲述许多由于没能仔细阅读和学习工卡就开始施工的不安全案例。
我永远也忘不掉这次谈话,让我真正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还有他那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品格也奠定了我今后机务生涯的作风与态度!
大明哥在工作现场经常叨叨我们:“活可以干慢点,但一定要细心点”。慢工出细活,即使在生产旺季,他也从没有催促过我们干快点;遇上大活、难活,他不仅会身先士卒而且还会敦促大家一遍遍的核实和检查,虽然有时候会慢一点,但只要能把活做细,百分之百保证飞行安全,耽误些时间还是值得的。每天下班后他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工段办公室,饮水机、电脑、空调是否断电,门窗是否关好,他都会查看一遍,这样他才会放心的离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